小学
水荫路小学
  • 学校名称: 水荫路小学
  • 类型: 小学
  • 电话: 020-37598136,020-37579856
  • 地址: 广州市越秀区水荫路94号、水荫路71号
  • 网站地址: .

学校简介:

水荫路小学


    广州市越秀区水荫路小学创办于1995年7月,现为一校两区:水荫校区、东山一品校区,合计占地10119平方米,建筑面积15217平方米。校园环境舒适宜人,富有和谐向善向上的“水”文化气息,令人赏心悦目,是师生学习、生活的好地方。位于东山一品校区北面400多平方米的劳动实践5A级小农田“百草园”更是学生进行劳动实践的幸福乐园。

    学校2022学年有49个教学班,学生2171人,教职员120人,学历100%达标。教师爱岗敬业、乐于奉献、素质优良。现有广东省名班主任1人,广州市基础教育骨干教师2人,广州市名班主任工作室主持人1人,广州市名教师工作室主持人2人,中国好老师1人,广州市最美笑容教师1人,广州市基础教育百千万人才培养工程名教师培养对象2人,广州市优秀教师、优秀教育工作者8人,广州市优秀班主任、少先队辅导员11人,广州市科技优秀辅导员2人,越秀区名教师3人,广州市骨干班主任1人,越秀区骨干班主任4人,广州市小学、幼儿园高级教师资格评审委员会入库委员4人,广州市特约教研员2人,广州市特级教师协会名师讲师团讲师3人,广州市农村音乐教师培训指导教师1人,华南教育科技研究院特聘教研员2人,广东省stem科创创客教育项目学习领航名师1人,广州市共享课堂基础教育教研指导人员1人,广州市中小学信息技术提升工程2.0项目研训指导专家1人,越秀区音乐教研员1人,越秀区小学综合实践特约教研员1人,越秀区“十佳”音乐教师1人,“东教新星”3人,“教坛新秀”1人,越秀区骨干教师10人,有多名教师被聘为市、区中心教研组成员。

    辛勤耕耘,成果丰硕。学校先后被评为全国少先队红领巾阅读推广计划示范学校、全国音乐教育联盟艺术基地器乐进课堂艺术特色实验学校、第一届全国“新教育种子基地学校”、广东省义务教育标准化学校、广东省特级档案综合管理单位、广东省书香校园、广东省绿色学校、广州市义务教育阶段“上善教育”特色学校、广州市“书香校园”、广州市少先队红旗大队、广州市足球推广项目学校、广州市中小学生冬季长跑先进单位、广州市中小学器乐教学先进单位、广东省中小学德育研究会家校共育专业委员会研究实践基地、广东省中小学德育研究会班主任专业委员会研究实践基地、中小学英语学科发展国际化共建平台PRT项目优秀示范学校、广州市健康学校、广州市安全文明校园、广州市泛珠三角科技教育学会理事单位、广州市垃圾分类教育示范基地、广州市中小学教师信息技术应用能力提升工程2.0试点校、广州市文明校园、广东省中小学音乐学科“五度三维”项目试点校、广州市第二批中小学校高水平学生体育美育团队(粤剧)、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进校园礼乐弦歌课堂教学示范校、广州市越秀区依法治校示范学校等。

    “五育并举,五育相融”。学校连续几年语数英学科参加区水平测试,均超区平均水平。大艺术科也屡获殊荣,呈现出一派百花齐放的景致。润物细无声——“六爱”课程是培养像水一样品性的人的教育;雨滴蕉叶舒——岭南文化课程通过粤语童谣课程、“粤韵粤美 我要传承”粤剧(音乐、美术)课程培养学生的家国情怀与文化自信,陶冶学生的爱国主义思想情操;江腾助舟行——传承经典课程把中医药文化课程、气功课程作为名片课程层层推进、事事精彩;海阔凭鱼跃——五育并举课程以中华小四弦课程、“灵动少年,绳舞飞扬”跳绳校本课程、潜能激发心理课程、纸飞机课程为亮点,以寒暑假素养提升课程为脉络,扎实开展活动,在立德树人的实现过程中将“五育”内化于心。

    学校秉持“上善若水新教育,泽木成荫促发展”的办学理念,将“如水”文化建设主题渗透到学校工作的方方面面,深入开展教育教学改革,全面提高教育教学质量,扎实推进全体学生综合素质的发展。今天这所向上向善、座落在一片鸟语花香中的小学,已被打造为具有现代风格的如水校园、书香校园、故事校园……描绘着师生共同的、完整的、彩色的教育生活梦。

    校训: 团结、守纪、善学、创新。

    校风: 文明、勤学、合作、发展。

    教风: 敬业、爱生、博学、创新 。

    学风:勤学、多思、合作、创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