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越秀政府网
关注·广州越秀发布
微信公众号
主办单位:
广州市越秀区融媒体中心
智慧越秀VR旅游平台
网站大数据分析平台
“随心享”定制

中国民间金融博物馆

发布日期:2024-03-07 10:50:24 文章来源:广州越秀发布 字体大小:【 A- A A+

中国民间金融博物馆位于长堤大马路268号首层,是国内第一家以民间金融为主题的博物馆。博物馆内收藏了各时期民间金融业藏品的实物、史料和照片该馆利用实物、历史图片、场景再现、互动游戏、多媒体演示等多种手段展现我国民间金融发展,历史全方位展示近代广州在民间金融业的引领地位以及现代广州长堤民间金融街的建设历程。

博物馆的发展脉络清晰,对发掘民间金融街的文化底蕴,彰显独特的广府民间金融文化,推动民间金融业的发展起到重要作用。广州民间金融街博物馆承载使命,应运而生我们见证了长堤民间金融街今日的崛起和辉煌的来之不易,也让我们看到了长堤民间金融街今后必更加辉煌的未来。

而走出博物馆,沿街可见尽显金融本色的长堤大马路则是一个更大的活态民间金融博物馆。20世纪初,长堤成为广州新兴的商业中心,大批商业、服务业机构汇聚,为长堤金融的发展注入了新的活力。至20世纪四十年代,中央银行、广州市立银行、农民银行、通商银行等典型的新式银行在长堤这片区域聚集,因此长堤大马路曾经有“中国金融第一街”的美称。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参观指引

地址:广州市越秀区长堤大马路268号。

开放时间:上午9时至下午5时,周一休息。

门票:免费。

交通:公交长堤(民间金融街)站4路、57路、58路、64路、128路、131B路、186路、208路、广281路。地铁6号线一德路站。

更多景点
浏览次数:-
分享: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联系方式 网站地图
您是第 - 位访问者

主办:广州市越秀区人民政府    承办:广州市越秀区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网站标识码:4401040001  ICP备案号:粤ICP备2022149652号-1   粤公网安备 44010402000038号

联系方式

主办:广州市越秀区人民政府

承办:广州市越秀区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网站标识码:4401040001  ICP备案号:粤ICP备2022149652号-1   粤公网安备 44010402000038号

电脑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