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教快讯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教育专栏>新闻>越教快讯
喜报!这项国家级名单公布,越秀2所学校入选!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2024-03-25 14:47 字体大小:A+大A中A-小

  近日,教育部、中央军委政治工作部联合发文,认定公布全国新创建中小学国防教育示范学校,其中,越秀区2所学校入选,分别是:培正中学、珠光路小学。

  广州市培正中学

  广州市培正中学以“普及国防知识、增强国防意识、强健意志体魄”为总体目标,秉承“至善至正”精神,以爱国主义教育为主旋律,多措并举扎实落实国防教育要求。

  聆听英雄老兵讲爱国故事,在红色故事中赓续精神血脉;邀请广州市国防教育讲师团到校授课,让同学们对国家安全有了更加清晰的认知;组织各类演讲比赛,让红色精神深入人心;校馆合作,开展红色研学,让学生在游中学、学中研、研中悟,学习先辈们不怕艰苦、奋勇拼搏的精神,厚植爱国情怀。

  每年与共建单位部队共同推进“青少年国防教育”、共建“国旗护卫队”、开展“走进军营,走进学校”等共建活动,帮助学生熟练掌握基本军事知识、基本军事技能,提高军事素养,厚植家国情怀。学校做到了制度完善、措施有力、落实到位,使国防教育工作扎实有效向前推进。

  今后,广州市培正中学将进一步深化国防教育工作,让国防教育真正做到进学校、进教材、进课堂,打牢全民国防教育基础。

  越秀区珠光路小学

  珠光路小学以自主、多元、创新的方式开展国防教育,充分利用全国红色教育示范街——珠光街社区红色史迹资源,通过更多看得见、摸得着、有温度的教育,让关心国防、热爱国防、建设国防、保卫国防成为珠光学子的思想共识和行动自觉。

  一是国防教育常态化。每年9月开学,全校师生进行常规队列军训和队列文化展示,开展国防专题教育讲座等。

  二是国防教育立体化。定期与共建单位南部战区空军某部互帮互学,开展军事知识和国家安全知识讲座,通过云平台参观军营,观摩解放军训练、参观军人荣誉室等,进一步让师生了解军队生活。

  三是国防教育特色化。学校善用周边的国防红色教育资源,成立红色国防史迹志愿服务宣讲团,在中共广东区委旧址纪念馆进行讲解志愿服务;与省级革命文物单位广州市研学基地——周恩来同志主持的中共两广区委军委旧址定期开发主题为“红色基因文创传,争做时代好少年”的国防红色研学课程,讲解国防知识,了解军人感人事迹,进一步深化学生的国防意识和爱国情怀。

  少年当学以立志、立业、立品,

  聚焦国防教育,赓续红色血脉,

  越秀学子逐光而行,

  努力担负起时代赋予的使命与责任,

  为成长为祖国的接班人而不懈努力!

  祝贺两所学校!

1.jpg2.jpg3.jpg4.jpg5.jpg6.jpg7.jpg8.jpg


阅读次数:-
分享:
打印页面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