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教快讯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教育专栏>新闻>越教快讯
传承“国之大者”担当,奋进“强国复兴”征途——区教育局机关党委开展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党课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2024-03-25 14:38 字体大小:A+大A中A-小

  为推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在教育系统走深走实,3月20日下午,越秀区教育局机关党委组织开展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党课,邀请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孔祥虎授课。区教育局党组副书记、二级调研员危淑玲主持。区教育局全体班子成员、机关干部,局直属单位党政领导干部,局属公民办中小学校分管意识形态、德育、安全、团委工作的校级领导及干部等近400人现场聆听授课。

  孔祥虎聚焦大国外交专题,深刻剖析了统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的战略意义,就维护国家安全与和平稳定、增强爱国主义自觉、拓宽国际视野等核心问题提出了独到的见解,为区教育系统的党员干部呈现了一堂内涵丰富、精彩的专题党课。

  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党的二十大报告开宗明义宣示:“我们党立志于中华民族千秋伟业,致力于人类和平与发展崇高事业,责任无比重大,使命无上光荣。”当前,国际格局和力量对比加速演变,全球治理体系深刻重塑,区教育系统党员领导干部必须拓宽爱国主义的国际视野,厚植爱国主义情怀,以更宽广的眼界观察世界大势,正确认识当今时代潮流,不断增强中华文明传播力和影响力,牢牢把握服务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促进人类发展进步的主题主线,将个人成长目标与国家发展紧密结合,心怀“国之大者”,在推动教育高质量发展的征途上,把握大势,敢于担当,善于作为,为服务国家富强、民族复兴、人民幸福贡献新力量!

1.jpg2.jpg3.jpg


阅读次数:-
分享:
打印页面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