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教快讯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教育专栏>新闻>越教快讯
美润越秀·爱溢童声——越秀区举办第四届美育节暨小学第三学区美育浸润行动展演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2024-03-20 11:39 字体大小:A+大A中A-小

  阳春三月,春意盎然。为落实《教育部关于全面实施学校美育浸润行动的通知》,打造昂扬向上、文明高雅、充满活力的校园文化,建设时时、处处、人人的美育育人环境,同时展示越秀区第三学区美育工作开展成果,2024年3月15日,越秀区教育局在区少年宫小云雀剧场举办“越秀爱正浓”——越秀区第四届美育节启动仪式暨第三学区美育浸润行动展演活动,共同见证越秀美育成绩,共襄美育发展。6个中学集团、6个小学学区、9个幼教联盟还有市启明学校的师生共200多人参加了现场活动。全区中小学幼儿园设置线上分会场收看直播。

  活动分为“小云雀剧场——越秀区第四届美育节启动仪式”、“美育广场——越秀区小学第三学区美育浸润行动展示”、“壹号舞台——东风东路小学语言艺术展演”三个部分。

  小云雀剧场壹号舞台上,在热烈的倒数声中,越秀区第四届美育节正式启动!此前,越秀区教育局已成功举办了三届美育节,秉持立德树人目标,整合校内外资源,拓展美育渠道,涌现了一大批优秀的文艺作品,逐步凝练出越秀美育工作品牌。

  建构越秀美育新生态

  启动仪式上,越秀区教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陈晓指出,全面实施美育浸润行动既是回应时代需求,也为美育工作赋予了新的意义和使命。越秀美育站位高,切入准,成效好。区美育节从首届起,定位就瞄准“人人参与”“人人美育”“普惠全覆盖”,精准契合“美育浸润行动”的核心要义。几年来,越秀区总体规划、统筹部署,谋划新时代校园美育工作的“越秀图谱”,做到顶层有设计、基层有落实,在美育过程中健全青少年人格发展,实现五育融合。

  今后,越秀美育将持续探索创新,打破校际壁垒,在“669”学区化集团化办学新格局下,协同发展,坚持各美其美、美美与共的理念,建构越秀美育新生态。依托校园美育浸润行动,在校内外开展有时代特点、创新发展的美育实践活动,实现人人有自信、人人能参与的美育。

  “越秀美育答卷”令人满意

  在小云雀广场,越秀区小学第三学区九校和越秀区少年宫组团展示,设置了10个展示摊位,分别为:“云雀绘通草”“龙腾耀东风”“粤润水荫情”“粤唱越精彩”“童绘强国梦”“书墨中国情”“礼乐传心声”“豪梦影绘馆”“巧剪蕴五育”“先烈中拓印”,围绕美育浸润学校亮点,各美其美,展示广府文化、非遗项目,丰硕喜人的成果,交出了一份份令人 满意的“越秀美育答卷”。

  在壹号舞台上,越秀区小学第三学区组织东风东路小学等学校高水平团队联袂呈现了一台精彩的语言艺术展演。通过第三学区九校师生共同联诵等节目形式,进行高水平语言艺术展示。孩子们个个朝气蓬勃,自信阳光,充分展现了越秀少年的新时代风采,展现了越秀美育工作厚实的积淀和昂扬的活力。

  今年还有48场展演活动

  据悉,这是本年度壹号舞台展演的首场演出。今年,壹号舞台还将举办48场展演活动,全覆盖72所中小学,预计将有上万越秀学子登上壹号舞台。越秀以美育浸润学生,以美育浸润教师,以美育浸润学校,将美育融入教育教学活动各环节,进而实现五育融合,不仅为学生带来美的感受、美的启迪,也助力解决“小眼镜”“小胖墩”和学生心理健康问题,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以德为先、以艺为本,越秀美育正因越秀少年儿童的百花齐放而生根发芽,枝繁叶茂。今后,越秀教育将继续加强艺术交流,实施校园美育浸润行动,让文化的根基深深印刻在16万越秀少年儿童的血脉中,同时让“壹号舞台”成为牵手未来、实现文化传承的大舞台,一同谱写越秀美育的新篇章!

1.jpg2.jpg3.jpg4.jpg5.jpg6.jpg7.jpg8.jpg9.jpg


阅读次数:-
分享:
打印页面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