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教快讯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教育专栏>新闻>越教快讯
广州市越秀区举行“广州中小学人工智能教学平台”线上培训活动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2022-11-29 11:11 字体大小:A+大A中A-小

  为打造具有广州市领先水平的人工智能教育应用活动区,进一步做好区教育系统人工智能教育普及工作,加强区内各学校人工智能师资队伍建设,提高人工智能教师专业素养,推动人工智能课程普及,努力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以服务教育教学、教师专业成长和学生全面发展,提高育人品质,11月25日,广州市电化教育馆和越秀区教育局联合举办“广州中小学人工智能教学平台”教学应用线上培训。

  广州市电化教育馆、华南师范大学教育信息技术学院、越秀区教育发展研究院、越秀区教育信息中心、市中小学人工智能教学平台技术服务专员、市属学校和越秀区中小学学校代表300余人参加了培训活动,越秀区教育信息中心主任刘小莲主持本次培训活动。

  首先,广州市电化教育馆馆长彭斌以“在教育高地之上根植新优势”为主题,强调教师要抓住人工智能教育发展机遇,积极探索人工智能教育的课堂教学实践,将人工智能课程按照学科的要求进行设计与教学,让学生适应人工智能新生态,同时鼓励教师积极参与人工智能课程资源的应用与开发,凝练教育教学新成果。

  接着,华南师范大学教育信息技术学院马秀芳副教授以《基于3D虚拟仿真实验室的AI课程教学模式——如何基于人工智能教学平台设计好一节课》为题,深入浅出地介绍了人工智能和人工智能教学的要点,通过讲演练相结合的形式具体介绍人工智能教学模式、变式探索、通用模式探索,展示了AI常用教学法,开拓教师教学新思路。

  然后,华南师范大学教育信息技术学院侯晓堡以《如何基于人工智能教学平台开展好一节课》为题,介绍了如何运用人工智能教学平台开展教学流程和作业设计与实施。市中小学人工智能教学平台技术服务专员乔阳工程师介绍了平台新近迭代的功能情况,集中解答教师运用人工智能教学平台开展教育教学过程中所遇到的问题,使教师进一步明晰该平台的功能与操作,同时,介绍了人工智能教学的拓展资源。

  最后,越秀区教育信息中心主任刘小莲对本次培训活动进行了小结,鼓励老师们同心协力,积极探索人工智能课程教学模式,创造出更多更好的人工智能教学优秀成果,助力推进“基于教学改革、融合信息技术的新型教与学模式”越秀实验区建设。

1.jpg2.jpg3.jpg4.jpg5.png


阅读次数:-
分享:
打印页面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