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教快讯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教育专栏>新闻>越教快讯
“疫”路守护,安全归家——越秀区教育局基装中心倾力帮助海珠学子安全返越回家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2022-11-25 15:03 字体大小:A+大A中A-小

  近日,海珠区分批有序开展风险区域人员的疏解工作。为做好居住在越秀区、就读于海珠区高级职业学院和中职学校学生离校返越工作,越秀区政协副主席,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邹卫红亲自部署,区教育局综合教育科和基装中心专人对接,细致做好返越学生转运工作。

  11月22日傍晚,基装中心3名工作人员提前到达东风西路转运点,迅速根据疫情防控要求和现场实际情况制定工作流程,布置好场地,等待转运车辆的到来。傍晚6时许,转运车辆陆续到达,中心工作人员引导学生有序做好测温、入座、信息登记等工作,在逐一核对学生信息后,工作人员耐心向学生讲解回家后的防疫要求和注意事项,尽最大努力守护好疫情每一道防线。当晚共协助转运3车12名学生安全回家。

  23日下午,基装中心继续安排工作人员协助转运返区学生。尽管因下雨、交通路况、对接不顺等多重因素影响,转运工作开展不够顺利。但基装中心工作人员随机应变,及时调整工作思路,迅速采取有效措施应对各种突发情况,直到晚上11时许最后一名学生顺利由家长接走。

  24日上午,转运学生大幅增加,基装中心立即增派4名工作人员前往支援。区教育局综合教育科科长邹森桦也亲临现场指挥转运工作。当日雨势加大,给转运工作增添了不少阻力。基装中心工作人员分工合作,有的冒雨帮助学生搬运行李,有的负责测温,有的负责核对信息……分组分批引导学生快速有序落实好各项相关事项,顺利完成了当日4车共125名学生的转运工作。

  截至11月24日下午5:30,基装中心共协助转运12车168名学生安全回家,派出工作人员累计12人次。

  10月以来,基装中心积极响应政府号召,尽锐出战,善作善成,全员参与疫情防控工作,用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用大爱奉献诠释责任担当!

  接下来,基装中心将继续与广大越秀教育工作者一起守望相助、并肩抗疫,共同守护美好广州!我们坚信,疫情终会过去,静候春暖花开!

图片1.png图片2.png图片3.png图片4.png


阅读次数:-
分享:
打印页面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