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教快讯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教育专栏>新闻>越教快讯
微光成炬 同心战“疫”——中六幼儿园支援防疫工作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2022-11-22 14:48 字体大小:A+大A中A-小

  疫情就是命令, 防控就是责任。面对新一轮新冠疫情的突袭,中六幼儿园全体教师,用行动彰显使命与担当,传递爱与希望!

  勇于担当 无畏逆行。当前,广州正面临“抗疫三年以来最复杂、最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严峻、任务艰巨。中六幼儿园迅速响应区教育局的号召,以党支部书记陈欣生同志、党员先锋黎丽娜、陈颖敏和骨干教师梁燕婷组成的志愿者队伍,逆向而行,深入海珠区后滘村进行抗疫支援工作。随后,青年教师谢丽娟参加了支援越秀区矿泉街道管控区域的工作。

  时间紧,任务重!从白天到夜幕降临,中六志愿者们一直坚守在各自的岗位上。他们身着“大白”防护服,面带防护面罩,挨家挨户敲门询问情况,了解居民诉求并登记在册;他们布置核酸检测场地,“不漏一户”地提醒居民们下楼检验核酸;他们一户户地派送物资,开展电话流调。每一次脱下防护服,衣服都湿透了,脸上满是被口罩勒出的伤痕,双手布满被汗水闷出的褶皱。

  最是危难显担当!疫情路上,中六志愿者不惧风险,不畏困难,用自己的身躯筑起防疫城墙,扛起群众的平安健康。他们舍小家为大家,义无反顾地投身到疫情防控战斗中,成为最可敬的“逆行者”!

  下沉社区 并肩作战。“同心抗疫,有召必应!” 这既是中六全体教职工的抗疫心声,也是他们的行动证明!在保障停课不停学任务的基础上,中六幼儿园全体教职工下沉六榕社区,开展防疫支援工作。

  扫码测温,有他们的身影;核实进出人员的健康码,有他们的汗水;维持现场秩序,有他们的帮助。改变的是工作场地,不变的是担当!面对疫情,中六人用行动镌刻初心,以严谨认真的态度,为社区居民筑牢疫情防控“隔离墙”。

  “流调”有我 分秒必争。自疫情初,中六幼儿园就已建立电话流调组。“停课不停学”期间,中六人随时待命,以最快速度开展“流调”工作,通过细致的电话询问,及时排查每一位重点人员,反复确认、逐一核对,争取为上级部门留下最客观、最详实的数据。

  疫情面前,没有回避,没有退路,只有不惧风险,不畏风雨!中六人以实际行动诠释了责任与担当。我们坚信,微光如炬,必将前路点亮!同心抗疫,必将胜利!

01.jpg02.jpg03.jpg04.jpg05.jpg06.jpg07.jpg08.jpg09.jpg

阅读次数:-
分享:
打印页面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