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教快讯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教育专栏>新闻>越教快讯
“疫”线担当,大爱本色——广州市第十六中学东华实验学校抗疫志愿者在行动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2022-11-22 14:41 字体大小:A+大A中A-小

  自十月以来,广州疫情延宕反复,形势紧迫牵动人心。广州市第十六中学东华实验学校积极响应上级号召,主动承担疫情防控职责,用行动践行初心使命,用坚守诠释责任担当,彰显十六东华人的大爱本色!

  奔赴风险区,争当“疫”线先锋

  没有从天而降的英雄,只有挺身而出的凡人。根据越秀区疫情防控工作需求,学校”总务双雄"邹庆荣主任和吕师贤干事主动请缨,前往支援越秀区"矿泉街"疫情防控工作。他们在危急时刻,迅速集结,用行动为大家筑起一道抗击疫情的防线,为夺取疫情防控斗争胜利默默贡献着自己的力量,也用爱心善举传递着对这座城市浓浓的爱。

  吕师贤老师支援矿泉街瑶台瑶池社区,主要负责运送物资、组织每日核酸检测、秩序引导、扫码验码、上门为特定人员扫码检验核酸等工作。他每天穿梭在瑶池社区第一网格的大街小巷,反复提醒居民,确保“应检尽检、不漏一户、不落一人”。邹庆荣主任支援机务段社区,主要负责定时组织居民按楼层、健康码种类参加特定点的核酸检测,核查健康码、扫核酸码、秩序引导以及抗疫生活物资发放等工作。

  微光如炬,向光而行。社区是疫情防控的前沿阵地,但人手少、范围广、任务重是社区遇到的一大难题。为了守护好这道关键“防线”,越秀教育人汇聚在一起,成为基层“守门人”的重要力量。

  “1、2、3栋还没有做核酸检测的居民,请大家下楼做核酸,遵守疫情防控规定。”

  “你好,我们是分发物资的,这是政府免费给你们的。”

  无数次敲开居民的大门、无数次拿起小喇叭喊着同样的话,只为一个共同的心愿,疫情早日散去,家园早日安宁。

  两位老师每天从天亮工作到天黑,甚至凌晨还能看见他们忙碌的身影,“大白”衣湿透了全身,脚因为走路太多起了血泡,却毫无怨言。他们在校园里是深受学生爱戴的老师,在防疫一线是人人敬佩的最美志愿者。亦师亦士!向两位勇士致敬!

  社区献爱心,共筑抗疫堡垒

  当越秀线下教育按下暂停键时,越秀教育人纷纷投身到抗击疫情的队伍中去!学校的党员老师纷纷出动,除了认真完成自身的教学任务外,利用周末休息时间积极到社区参与核酸扫码、“扫楼”等志愿工作,以实际行动告诉大家:“我们是党员教师,更是抗疫先锋!”

  流调送关怀,齐心共克时艰

  自本轮疫情发生以来,学校全体党员、行政、科级组长、骨干教师等40多名教师先后参加了多轮电话流调核查的紧急任务。每次的流调工作时间紧,任务重,老师们都能迅速响应,团结一致,共同分担。在此过程中,免不了长久的等待接听、被挂断或者被埋怨。但是,负责电话流调工作的老师们都努力克服困难,出色完成任务,展现出十六东华人齐心协力的团结力量。

  衷心感谢全体“十六东华人”用实际行动诠释责任担当,彰显大爱本色!向每一位在抗疫工作中努力付出的教育人致敬!愿疫散花开,重聚校园!愿山河无恙,国泰民安!

1.jpg3.jpg4.jpg6.jpg7.jpg8.jpg9.jpg10.jpg


阅读次数:-
分享:
打印页面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