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教快讯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教育专栏>新闻>越教快讯
幼小衔接 科学过渡——广东省育才幼儿院二院幼小联盟结对活动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2022-06-14 18:00 字体大小:A+大A中A-小

  6月10日上午,广东省育才幼儿院二院大班级的全体师生,一起走进幼小联盟结对学校——东风东路小学,向哥哥姐姐学习,近距离地了解小学的学习生活。

  当天早上,大班的孩子们早早就回到了幼儿院。他们背着书包,整理好衣服,稚嫩的脸庞上带着疑问和期待,清澈的眼神里闪耀着光芒,朝着向往已久的小学出发啦。

  走进期待已久的小学,整洁的校园、明亮的教室、琅琅的读书声、宽阔的操场……这一切都让孩子们感到新鲜和好奇。他们迫不及待地去看看校园里的每一处风景,了解校园的每一处文化。

  东风东路小学的哥哥姐姐们热情地带领着孩子们参观校园环境。价值观文化长廊、少先队队室、图书室、音乐室、美术室、劳作室、科学实验室等等。大班的小朋友用闪亮的眼睛发现着小学和幼儿园的不同。

  伴随着“叮铃铃”的铃声响起,上课时间到啦!在哥哥姐姐的带领下,孩子们走进了四年级的教室,体验了一回当“小学生”的。不同的小学课堂,别样的学习方式与学习氛围,让大家激动不已。

  过后,大家围坐在操场上,和哥哥姐姐面对面交流,进一步了解东风东路小学的校园文化,小学生的一日作息时间和如何做一名优秀的东风东人等。哥哥姐姐现场给孩子们戴上鲜艳的红领巾,鼓励孩子们早日加入少先队,成为一名光荣的少先队员。活动中,东风东路小学还为每一位小朋友准备了一份特别的成长礼物——科技感十足,独一无二的DIY院士寄语明信片。这份意义非凡的专属礼物,将激发着孩子们在成长的道路上奋勇向前,不畏艰险,指引着他们从小立鸿志,长大成栋梁!

  快乐的时光总是匆匆而过,孩子们的小学初体验时间也接近了尾声,带着满满的不舍,我们和老师、哥哥姐姐们拍照留影,定格美好时刻!

   此次参观活动,孩子们通过亲眼目睹、亲耳聆听、亲身体验,近距离地了解了小学的学习生活。回园后,孩子们的讨论依旧,对于小学的好奇不断升温……今日的所见所闻,所感所思溢于言表,一笔一画里,记录着他们的独家体验,也表达了他们对小学生活的无限憧憬和向往。

1.jpg2.jpg3.jpg4.jpg5.jpg6.jpg7.jpg8.jpg9.jpg


阅读次数:-
分享:
打印页面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