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教快讯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教育专栏>新闻>越教快讯
提升心理健康教育水平 推进心理师资队伍建设——2021年越秀区中小学教师心理健康教育高级、中级、初级(A、B、C证)培训班顺利开班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2021-07-15 11:38 字体大小:A+大A中A-小

  为促进越秀区中小学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深入发展和全面普及,落实“全员培训、全员参与的工作机制”,提高越秀区中小学教师自身心理健康教育意识和心理学理论素养,推进心理健康教育理念与学校管理、学科教学和班级管理的融合,有效为学生心理建康保驾护航。2021年7月12日,由越秀区教育局主办,广东省教师继续教育学会和越秀区教育发展研究院共同承办,华南师范大学心理学院提供学术支持的“2021年越秀区中小学教师心理健康教育高级、中级、初级(A、B、C证)线上培训班”正式启动。受疫情影响,本次培训采用线上培训模式,全区约2290名中小学教师参加了本次线上培训。

  2021年7月12日上午,通过钉钉群直播举行了简约而又隆重的线上开班仪式。

  开班仪式上,越秀区教育局三级调研员梁磊红同志作开班动员讲话,他就培训背景、培训目标以及培训要求三个方面为大家作了介绍和布置。梁局强调:在新的教育形势下,教育最重要的任务是把学生培养成身心健康、人格健全的人。所有参与学校教育工作的人员都是助人者,都要提高个人心理健康意识,掌握学生心理发展的基本知识,能识别孩子的心理健康状态,成为照亮学生健康成长的心理明灯。最后希望大家好好利用这次学习机会提升自己,顺利完成培训课程并取得证书,把所学的心理学知识与技能灵活运用到实际的教育教学工作中去,不断创新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方式与方法,切实增强工作实效。

  简短的开班仪式后,各班开启了培训第一课。本次培训全区参训中小学教师约2290人,一个高级班,两个中级班,五个初级班,共8个班级。直播课程充分发挥直播实时互动交流的优势,受邀专家在直播授课的同时解答学员的疑惑和问题。除视频课程学习外,还设计了研讨、交流等环节,引导学员分享交流学习收获和体会。

  培训课程根据A、B、C证不同的课程和考核要求进行设置,专家团队阵容强大,邀请华南师范大学、华南理工大学、佛山科技学院等高校心理学教授,也安排了实战经验丰富的一线心理教研员和心理教师共31位专家进行授课。课程既有高屋建瓴的理念引领和理论学习,又有指导性、操作性强的中小学心理健康教育实践路径、方法和模式,极具启发性,实用性强。

  举办本次培训是越秀区中小学心理健康教育的迫切需要,旨在通过全员培训,提升全区教师心理健康教育能力和心理健康教育专业知识水平,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促进学生身心健康发展。希望越秀教育人通过学习,以学自养,不论学习之地,不论学习之境,虽忙不辍,温故知新,将知识内化,理论联系实际,把培训所学运用到实践中,为越秀学子的心理健康贡献力量!

图1开班仪式照片.png图2越秀区教育局 梁磊红三级调研员 开班动员讲话.png图3-1 A证班第一课.png图3-2B证1班第一课.png图3-3B证2班第一课.png图3-4 C证1班第一课.png图3-5C证3班第一课.png图3-6 C证4班第一课.png图3-7 C证5班第一课.png


阅读次数:-
分享:
打印页面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