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教快讯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教育专栏>新闻>越教快讯
这场十万人的行为艺术,今天启动!——越秀区启动“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党、团、队三旗传递仪式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2021-04-08 10:27 字体大小:A+大A中A-小

  2021年4月7日上午,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引领全区青少年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在中共广州市越秀区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广州市语言文字工作委员会办公室指导下,由广州市越秀区教育局、共青团广州市越秀区委员会、少先队广州市越秀区工作委员会联合主办,越秀区文德路小学、越秀区秉正小学承办的“学党史 强信念 跟党走——越秀区青少年党、团、队三旗传递仪式”在文德路小学正式启动。活动在支持单位南方+越秀频道上全程直播,并得到了各大主流媒体的积极报道。

  中共越秀区委常委、区委组织部部长李侃文,市人民政府教育督导室副主任、市语委办副主任李晓云,越秀区委宣传部副部长、团越秀区委书记符玉君,越秀区教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陈晓等相关领导同志出席活动。

  深切寄语见行动  高举队旗跟党走

  活动在越秀区少理事会的倡议下开展,得到了各级少工委的大力支持!文德路小学少工委主任黄丽芳校长激励队员,认真学党史,强信念,高举队旗跟党走,做社会主义的建设者和接班人!随后,党旗、团旗、队旗由领导嘉宾传递给学校党总支书记胡曼笳、团支部书记邢柳和少先队大队长王楚悦。全体队员向三旗庄严敬礼,并向建党100周年表达美好祝福!

  隔屏拉歌连连看”  “飞花令唱出新意

  本次活动还创新地加入红色歌曲“飞花令”环节。在三旗传递的过程中,每所学校要接受上一所学校的挑战,在活动主题“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中选取一个字,并唱出带有该字的红色歌曲。启动仪式上,在南方+的支持下,实现了文德路小学和秉正小学的实时连线对唱拉歌。首先由广州市人民政府教育督导室副主任、语言文字委员会办公室副主任李晓云为文德路小学选出了出本轮的关键字——“党”,文德路小学的队员们经过热烈地讨论,最终唱出红歌《唱支党歌给党听》。动人的歌声萦绕在校园上空……

  当秉正小学接收到文德路小学的挑战——“强”字时,他们自信地回应“唱就唱,谁怕谁,你敢点来我敢唱!”嘹亮的《歌唱祖国》通过直播,迅速传递回文德路小学主会场,队员们听到后激动不已,互相点赞!这是首次实时连线隔空对唱,极大地吸引了队员们的注意力和参与热情。

  活动用儿童化的方式开展浸润式红色教育,使队员在红歌中汲取丰富的政治营养,从内心深处感受到社会主义好、共产党好、伟大祖国好,坚定了积极向上的理想和信念。

  三旗传递走上街头  聆听故事学习党史

  歌声过后,队员们以最高的礼仪——队礼,目送三旗传递队伍向秉正小学出发。队伍经由文德路、中山四路,步行前往秉正小学。主会场的全体人员更是通过直播,观看了在秉正小学举行的三旗交接仪式。秉正小学隆重地迎接了三旗的到来。党支部书记唐传红、团员教师匡家纬和少先队大队长张熙雯接过了旗帜。接下来,学校将举行传递仪式,把三旗传递到清水濠小学。

  在“学党史”环节,文德路小学的党团队志愿服务队为大家分享了在研学过程中了解到的“红布带的故事”。一个故事,让队员们了解到在广州起义的过程中,无数的革命先烈抛头颅、洒热血,为的是民族的独立自由和人民的幸福安康。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现存在广州起义纪念馆的国家一级文物红布带历经风霜洗礼,但那抹红,仍然引领着少先队员们奋勇前进!

  据悉,启动仪式后,“三旗传递”将在全区正式铺开举行。全区的84个大队分成了9个片区,将在一个半月中,完成三旗传递。全区10万青少年将共同参与这庄严的仪式,并在活动中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

3.png6.png8.png9.png14.png15.png领导嘉宾交接旗.jpg文德讲党史故事2.jpg文德现场唱红歌.jpg


阅读次数:-
分享:
打印页面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