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教快讯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教育专栏>新闻>越教快讯
固本亦强基 励志再出发——雅荷塘小学召开教育教学质量分析会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2021-04-08 10:16 字体大小:A+大A中A-小

  和煦的春光轻敲雅荷园教育之门,3月下旬,雅荷塘小学以“固本亦强基,励志再出发”为主题,举行了2020学年第一学期雅荷塘小学教育教学质量分析会。

  传达精神,达成共识。夏健君校长和陈宏建主任首先传达了区教育教学工作会议精神,让教学一线的老师们及时把握区域教学教改的动态,深刻认识到必须认真分析测试数据,聚焦课改,固本强基,才能不断提高教育教学质量。

  专业引领,反思提效。语文、数学、英语三科主管行政结合2020学年第一学期质量调研情况进行了系统分析,提出切实可行的教学建议:语文科强调“立足课堂,让学生习得语言,致力培养学生的阅读习惯,逐步提高学生的阅读和写作能力”;数学科提出做到“每课一趣,每堂一赞,每日一题”的教学思路;英语科提出“聚焦思维,深耕课堂;学生习惯养成,常抓不懈”等策略。学校组织全体教师观看了区教育教学工作会议经验发言视频,让老师们深切感受到要依据《教师教学用书》的专业指引,有机落实双基训练。

  全面贯彻,致力习惯培养。各学科教师代表围绕“落实减负增效,培养良好学习习惯”的主题进行发言。语文科以设计读书卡、组织故事分享会、巧设“阅读分享角”等行之有效的措施,为培养良好阅读习惯提供了思路;数学科用实际教学案例讲述了培养良好书写习惯的具体做法;英语科用多个小视频展示了老师使用趣味性的教学语言,激发学生学习兴趣,形成专心听讲的学习习惯;大专科根据培养学生课堂习惯的心理机制,结合教学实践总结了三大课堂规则与课堂评价,真正做到了好习惯为课堂加分。

  同心励志,吹响奋进号角。夏健君校长适时图文并茂地展示了前段时间检查全体教师备课的情况,树立了一批踏实敬业的教师榜样,再一次强调学生的学习习惯培养是取得教学成效的重要保障,同时也对全体教师明确提出规范教育教学行为的要求。

  雅荷塘小学这次教学质量分析会,从数据分析中看到了学科教学的优势与不足,让雅荷人重新对照自身的教育教学行为,为打造高效课堂提供了理论的基础和思想保障。雅荷人将一如既往,固本亦强基,励志再出发!

1.jpg2.jpg3.jpg4.jpg


阅读次数:-
分享:
打印页面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