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教快讯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教育专栏>新闻>越教快讯
缅怀革命先烈 传承红色基因 ——广州市第三中学开展祭英烈学党史主题活动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2021-04-06 14:45 字体大小:A+大A中A-小

  日暖风熏,红棉颂春,清明又至。为追寻英雄足迹,弘扬民族气魄,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入推进党史进校园活动,4月2日下午三时,广州市第三中学开展了“缅怀革命先烈 传承红色基因”祭英烈学党史主题活动。

  活动分为两个程序,首先是学校全体师生共同观看越秀区祭英烈学党史主题活动的直播。其中初一级少先队全体队员在级长和班主任的带领下,集中在报告厅观看直播。教师们则各自在办公室认真观看。直播中,援鄂英雄的战“疫”故事,公安系统一级英模的感人事迹,革命先烈参加解放战争和抗美援朝战争的英勇事迹,震撼了每位师生的心灵。

  观看完直播后,活动进入到第二个程序,全体初一级少先队员及相关教师有序地移步到杨殷烈士雕像前参加广州三中清明主题活动。在杨殷烈士像前,大家排着整齐的队伍,肃立致敬,唱起了庄严的国歌和嘹亮的队歌。歌声过后,学校党委陈汉碧书记发表了讲话,倡议少先队员要继承和发扬先烈们不屈不挠的拼搏牺牲精神,时刻迎接困难的挑战,为担起振兴中华的重任而努力学习!随后,由两位队员分别讲述了红色革命故事《军神》和杨殷烈士的故事,让大家重温了党的光辉历史。最后,三位少先队员代表率先表达敬意,然后各中队队员按顺序轮流向烈士鞠躬,献上自己亲手制作的白色花朵及在宣传展板上贴感言,表达了对革命烈士崇高的敬意和深切的怀念。

  这次祭英烈学党史活动,是一次生动的爱国主义教育。让初一级少先队员了解到更多党的历史,感受了红色革命精神,更进一步增强了他们的历史责任感,同时也启示着他们应担负起传承红色精神的重任,并为之而不断奋斗!

01.jpg02.jpg03.jpg04.jpg07.jpg08.jpg09.jpg10.jpg11.jpg


阅读次数:-
分享:
打印页面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