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教快讯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教育专栏>新闻>越教快讯
送教送讲展风采 交流学习促提升 ——记广州市越秀区东风西路小学到贵州摆所镇摆所中心校送教送讲活动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2021-03-30 18:05 字体大小:A+大A中A-小

    广州市越秀区东风西路小学与贵州长顺县摆所镇摆所中心校于2019年签署协议,结为对口帮扶学校。
    为提升摆所中心校办学水平、教师教育教学能力,学校于2021年3月24日前往摆所中心校开展帮扶活动。本次帮扶活动由主管教学的付玉兰副校长带队,同行的有李贻冰、陈润冰、温斯妮、蒋颖杰、杜坤元、梁任喜老师,对应承担德育、数学、英语、音乐、美术和体育的送讲送教任务。他们依据摆所中心校提出的培训需求,面向不同教师群体开展了课例观摩、课例评议及专题讲座活动。

    3月25日上午,学校英语老师温斯妮展示了课例《My favorite season》、数学老师陈润冰展示了课例《小数的意义》、音乐老师蒋颖杰展示了课例《不一样的节奏》、美术老师杜坤元展示了课例《雅致的青花挂盘》,彰显了我校的办学特色和教师以生为本、扎实、灵动、有效的教学风格。体育老师梁任喜展示的课例《篮球:行进间运球》凸显了我校的篮球特色。所有送教课例课堂教学均能关注学生的课堂生成、精彩纷呈,受到了摆所中心校听课行政、学科教师的一致好评。

    3月25日下午,李贻冰老师——广州市名班主任李贻冰工作室、广州市名师李贻冰工作室主持人为摆所中心校全体教师进行了班主任专题讲座《智慧管理班级筑梦班级文化建设》,李老师结合自己长期担任班主任的一线实践经验及工作室工作心得,从班主任与学生、班主任与家长、班主任常规班级管理、班级文化建设的深远意义及实施策略等方面传授了许多理论知识和实操方法。讲座后,老师们纷纷表示获益良深,意识到智慧育人、智慧带班的任重道远。讲座后,为落实上级指导精神,完善两校精准帮扶规划、措施、科组结对方案,两校进行了交流座谈会。先是摆所中心校陈永学校长对本次送教送讲活动进行了致辞,代表该校对我校的传经送宝活动致以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之后,我校送教老师轮流介绍了自己所在科组的教研、教学特色及实施策略,助力科组对口帮扶结对工作的开展。最后,摆所中心校各学科老师代表轮流发表了评课感言。在摆所中心校各学科老师热烈的发言中,我们深深感受到了该校老师的敬业精神——听课用心、课后深入反思、善于学为己用。最后,我校付玉兰副校长进行了总结和发言,对摆所中心校的热情接待致以诚挚的感谢,对该校行政务实的工作作风、教师对留守儿童的关爱以及学生良好的行为习惯等给予了充分的肯定,期待两校今后开展更多的交流学习活动,进一步提升老师们的专业素养。

    本次对口帮扶活动为我校老师提供了展示个人教学风采、历练成长的机会,也让我校送教送讲的老师深入了解、学习了摆所中心校优秀的学校常规管理和育人经验。该校学生精神面貌阳光向上、大课间活动井然有序、形式多样、动静相宜,老师身兼多职、亲力亲为、以校为家,都给我们留下深刻印象,非常值得我们学习。

    本次对口帮扶活动圆满结束,两校老师都收获满满,育人路上,我们将继续携手前行!

1.jpg3.jpg4.jpg5.jpg6.jpg7.jpg8.jpg9.jpg


阅读次数:-
分享:
打印页面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