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教快讯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教育专栏>新闻>越教快讯
让阅读点亮人生——广州市真光学校“百天百读,千天百本”阅读项目启动仪式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2020-09-18 10:47 字体大小:A+大A中A-小

  手捧书籍,就是手捧希望;开卷读书,就是打开希望之窗。2020年9月14日,古韵飘香的百年真光迎来了“让阅读点亮人生——‘百天百读,千天百本’阅读项目启动仪式”。

  刘永刚校长致辞:“读书是一份担当,是为己立命、为天地立命的担当。读书是一份责任,是修身正己,取长补短、为自己立身,是人应该有的责任。读书是一种智慧,读史使人明智,读诗使人灵秀,数学使人周密,科学使人深刻,伦理学使人庄重,逻辑修辞之学使人善辩,凡有所学,皆成性格。读书是一种能力,读书是为了获取信息、分析信息、提炼信息和应用信息,汲取知识的甘露。读书是一份承诺,承诺自己,承诺关心自己的师长,用好时间每一秒,珍惜生命的每一刻,全力以赴用心读书,去创造属于自己的未来!读书影响人的格局,格局影响人的一生,‘为天地立心,为生民立命,为往圣继绝学,为万世开太平’就从读书开始!”

  真光学校党总支林小敏副书记为我们提出“五个一”要求:书包里要有一本课外书、每天阅读1小时、每周有一节阅读指导课、每月有一次知识分享、每学期有一次知识竞赛。

  大队委梁智轩同学向全校发出倡议。接着,1—9年级的学生代表纷纷上台宣读年级读书宣言。

  六年级:在书的世界里,我们与智者对话,我们与大师交流,我们追寻哲人的足迹,我们聆听圣人的教诲。开卷有益,益己、益人、益民族、益国家、益未来!来吧,读书吧!让阅读陪伴我们的人生,用书香放飞我们的梦想!

  七年级:阅读名著,与大师对话;博览群书,为未来奠基。我们将用心灵拥抱书本,远离喧嚣与烦恼;我们将以激情点燃阅读,告别无知与幼稚。我们一定做到:让读书成为习惯,让书香溢满校园!

  八年级:与大师为友;与真理为友;与知识为友。立德,立志,立人,传承中华文明。让贫乏和平庸远离我们;让博学和睿智拯救我们;让知识和时间记住我们。阅读经典,弘扬精神,快乐阅读,润泽人生!

  六1中队黄咏诗、陈雅柔同学和804曹博、805王钰滢同学诗歌朗诵《我爱读书》。

  学校为第一期“阅读之星”颁奖,鼓励大家再接再厉,以书为伴,以书为友。

  读书项目的启动,不是形式而是仪式,它标志着真光学校将读书作为课程的一部分来开展,标志着真光学子将读书作为学习任务的一部分来学习,标志着让读书成为真光学子生活习惯的开始。

1刘永刚校长致辞.jpg2林小敏副书记讲话.jpg3梁智轩同学向全校发出倡议.jpg4各年级阅读宣言.jpg5各年级阅读宣言.jpg6第一批阅读之星.jpg7第一批阅读之星.jpg8诗朗诵《我爱读书》.jpg


阅读次数:-
分享:
打印页面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