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越秀政府网
关注·广州越秀发布
微信公众号
主办单位:
广州市越秀区融媒体中心
智慧越秀VR旅游平台
网站大数据分析平台
“随心享”定制

广州市越秀区人民政府关于开展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0-03-06 11:50:15 文章来源:本网 字体大小:【 A- A A+

越府〔2020〕10号

广州市越秀区人民政府关于开展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的通知

各街道办事处、区政府各部门、各直属机构:

  根据《广州市人民政府转发广东省人民政府转发国务院关于开展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的通知》(穗府〔2020〕1号)精神,即将开展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工作。现根据国务院、省、市要求,结合我区实际提出如下意见,请一并贯彻执行。

  一、提高认识,高度重视

  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是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开展的重大国情国力调查,这次普查的目的是通过调查统计了解自2010年第六次全国人口普查以来我区人口状况在数量、结构、分布和居住环境等方面的变化情况,为科学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规划,统筹安排人民的物质和文化生活,实现可持续发展战略,提供科学的统计信息支持。各单位要高度重视,把人口普查工作列入重要的议事日程,采取有效措施,确保普查工作顺利开展。

  二、加强领导,密切配合

  人口普查工程浩大。为确保普查工作顺利实施,必须加强领导、密切配合,并进行广泛的社会动员,获得广大人民群众的积极支持。为加强对普查工作的组织领导,区政府决定成立由区长任组长、分管副区长任常务副组长、各有关单位负责同志为成员的越秀区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领导小组。领导小组办公室设在区统计局,负责人口普查工作的具体组织实施。各成员单位要按照任务分工,各负其责,积极配合,共同做好普查工作。

  三、精心组织,有序实施

  各街道作为人口普查工作的前沿阵地,街道办事处要高度重视,夯实基础,精心组织。一是要在3月上旬前完成街道人口普查领导小组及办公室的组建工作,由街道主要负责同志担任街道领导小组的组长,分管业务的负责同志担任副组长并兼任街道人口普查办公室主任;二是要认真制订街道人口普查工作计划,抓紧落实普查办公场地,选聘业务精、作风硬、组织协调能力强的人员参加人口普查工作;三是要认识任务的艰巨性,做好普查指导员和普查员的选聘工作,确保普查人员的数量和质量;四是要积极做好各项前期工作,加强组织协调,按时完成各项前期准备工作,为我区人口普查取得圆满成功打下坚实的基础。

  四、做好经费保障工作

  物资经费是做好人口普查的前提和保障。开展调查所需经费,由区财政列入本年度的财政预算,按程序报批并按时拨付使用。

  附件:广州市越秀区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领导小组组成人员名单

广州市越秀区人民政府

2020年3月4日

附件下载

公开方式:主动公开

越秀区人民政府办公室秘书科2020年3月4日印发

    相关文件下载

浏览次数:-
分享: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联系方式 网站地图
您是第 - 位访问者

主办:广州市越秀区人民政府    承办:广州市越秀区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网站标识码:4401040001  ICP备案号:粤ICP备2022149652号-1   粤公网安备 44010402000038号

联系方式

主办:广州市越秀区人民政府

承办:广州市越秀区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网站标识码:4401040001  ICP备案号:粤ICP备2022149652号-1   粤公网安备 44010402000038号

电脑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