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越秀政府网
关注·广州越秀发布
微信公众号
主办单位:
广州市越秀区融媒体中心
智慧越秀VR旅游平台
网站大数据分析平台
“随心享”定制

《越秀区2022年政务公开工作要点分工方案》解读

发布日期:2022-08-17 16:20:44 文章来源:区府办 字体大小:【 A- A A+

点击查看原文:广州市越秀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越秀区2022年政务公开工作要点分工方案的通知


2022年8月,广州市越秀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印发《越秀区2022年政务公开工作要点分工方案》(越府办〔2022〕22号)。现就有关内容解读如下:

一、为什么要编制《越秀区2022年政务公开工作要点分工方案》?

为贯彻落实《广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广州市2022年政务公开工作要点分工方案的通知》(穗府办函〔2022〕48号)工作要求,区政府办公室(区政务公开办)制定了《越秀区2022年政务公开工作要点分工方案》,扎实推进越秀区2022年政务公开工作,结合我区实际,区政务公开办牵头编制了本方案。

二、该方案主要包括哪些内容?

一是以公开助力经济平稳健康发展。二是以公开助力保持社会和谐稳定。三是提高政策公开质量。四是夯实公开工作基础。五是强化工作指导监督。

三、方案如何落实?

一是提高思想认识。要求各单位高度重视政务公开工作,主动谋划、积极作为,重点围绕助力经济平稳健康发展和保持社会和谐稳定、提高政策公开质量、夯实公开工作基础等方面深化政务公开,更好发挥以公开促落实、强监管功能。

二是细化责任分工。本方案中明确牵头单位的项目,各牵头单位要认真履行牵头职责,并在实施过程中抓好协调督办,对项目实施效果负整体责任;各会办单位要按分工扎实开展工作,确保工作落实。方案未明确牵头单位的项目,各办理单位要明确工作措施、任务目标、完成时限和负责科室。

三是推进工作实施。各单位要全面履行政务公开主体责任,建立政务公开工作台账。今年9月25日前、2023年1月1日前,各单位要向区政务公开办报送第三、第四季度各项目的推进落实情况(包括工作进展及成效,附政务公开工作台账及报道、网页图片资料)。

四是加强督促考核。区政务公开办要认真审阅各单位政务公开工作要点实施情况,结合网上核查,综合提出考评意见,纳入2022年度政务公开工作考核,表现优秀的要通报表扬,工作未落实的要批评并督促整改。

方案政策咨询电话:020-83268322


    相关文件下载

浏览次数:-
分享: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联系方式 网站地图
您是第 - 位访问者

主办:广州市越秀区人民政府    承办:广州市越秀区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网站标识码:4401040001  ICP备案号:粤ICP备2022149652号-1   粤公网安备 44010402000038号

联系方式

主办:广州市越秀区人民政府

承办:广州市越秀区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网站标识码:4401040001  ICP备案号:粤ICP备2022149652号-1   粤公网安备 44010402000038号

电脑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