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越秀政府网
关注·广州越秀
发布微信公众号
微博
越秀人家
越秀商家
智慧越秀VR旅游平台
网站大数据分析平台
“随心享”定制
广州市政府新闻办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第八十一场)
主  题: 广州市政府新闻办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第八十一场)
时  间: 2020年4月17日
地  点: 广东大厦3楼国际厅
主  持 人: 广州市委宣传部副部长朱小燚
会议概要
  

  2020年4月17日下午,广州市政府新闻办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第八十一场)在广东大厦3楼国际厅举行。会上,越秀区委常委、区政府党组成员颜强回答记者提问。

  广州日报记者:

  想问问越秀区委常委颜强先生,越秀区是广州市的中心城市,也是外籍人士比较集中的区域,我们比较关心越秀区的疫情防控情况。目前,广州开展了全面的疫情风险大排查,请您介绍一下越秀区在大排查中有什么样的措施。

  颜强:

  感谢广州日报记者朋友的提问。

  越秀区始终将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抓紧抓实。近期以来,为有效防范风险,我们在省、市的指导和统筹指挥下,按照四个全覆盖的要求,以背水一战的决心,持续加大对重点街道、重点区域和重点场所的排查力度,特别是近一个星期以来,由市、区两级医护、公安、疾控、街道居委等力量,组成四个工作小组进驻重点街道、重点区域和重点场所,全面细致做好流行病学调查、病毒核酸检测采样、人员摸查、重点场所消杀等工作。

  一是全面开展流行病学调查。

  我们在前期流调基础上,集中市、区疾控流行病学调查骨干及公安等其他力量500多人,通过大数据比对查找,对近期确诊病例活动轨迹进行深入分析,围绕45个重点场所进行全面排查,对相关工作人员和出入人员进行甄别和追踪,按照“一人一档”原则做好排查工作。截至4月16日,甄别密切接触者530人,均已纳入追踪管理和隔离医学观察。

  二是全面开展重点人群核酸检测。

  我们结合确诊病例及高危人群的分布和活动轨迹,有针对性布控和加密采样点,织密防控监测网,科学开展核酸检测工作。4月14日-16日,我们开展病毒核酸检测10762人次,已出结果9389例,排查出1例阳性检测者,已按规范隔离治疗。其余结果为阴性,结果已及时反馈当事人,余下1373例结果将及时公布。

  三是全面扩大社区搜索面。

  对重点区域范围内的肉菜市场、住宅等社区场所开展“洗楼行动”,摸查相关居民有无发热、呼吸道感染等不适症状,累计搜索3693户、7459人。发现2人有不适症状,经检测已排除新冠病毒肺炎感染。

  四是全面做好终末消毒。

  对确诊病例、密切接触者所涉场所进行再次全面消毒,4月14日-16日消毒面积合计17万平方米,疾控部门对相关区域再次进行外环境采样检测,结果均为阴性。

  接下来,我们将推动检测工作和排查工作常态化,在重点区域设置检测点,全面加强药店、发热门诊等哨点作用,持续做好对重点人群的排查和健康服务管理工作,有力防范化解疫情传播风险。

联系方式 网站地图
您是第 - 位访问者

主办:广州市越秀区人民政府    承办:广州市越秀区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网站标识码:4401040001  ICP备案号:粤ICP备2022149652号-1   粤公网安备 44010402000038号

联系方式

主办:广州市越秀区人民政府

承办:广州市越秀区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网站标识码:4401040001  ICP备案号:粤ICP备2022149652号-1   粤公网安备 44010402000038号

电脑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