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越秀政府网
关注·广州越秀发布
微信公众号
主办单位:
广州市越秀区融媒体中心
智慧越秀VR旅游平台
网站大数据分析平台
“随心享”定制

逛兰圃,这几个最佳拍摄机位一定要收藏

发布日期:2024-04-06 19:59:34 文章来源:广州兰圃 字体大小:【 A- A A+

清明时节雨纷纷,烟雨朦胧的广州兰圃呈现出天青水碧的景象,游人争相定格,试图将这里的景象保存收藏。园内也有不少值得打卡的地方,跟着“绿美兰圃·东方丽人”的拍摄点,在兰香馥郁中寻觅兰圃的古典韵味。

图片

1 月洞门

在茂密的棕竹掩映下,月洞门上印着“兰圃”二字,两侧的两片芭蕉叶格外引人瞩目,仿佛在诉说着它们不同凡响的故事。

图片

这里借用“八仙过海”芭蕉借渡的典故,意在告诉游人,进入此门,就进入了仙境般的地方,一门之隔,两边的景色截然不同。

图片

2 “网红桥”

沿着小径深入,便看到园内的“网红桥”,这条小石桥由于其桥身的设计,吸引游人来往其中,跨桥越水,品味“小桥流水人家”的意趣。

图片

横跨碧波上,桥影如诗行,小石桥与水面的倒影交相辉映,增添了几分幽静与诗意。

3 杜鹃山

行至杜鹃山一带,这里的地势高低起伏,给游人创造不同的视野、不同的风景,当杜鹃花盛开时,满山鲜艳,绚烂夺目的杜鹃花海把春天装点得多姿多彩。

图片

4 茂林修竹

茂林修竹环翠,小园曲迳疏篱,漫步在葱郁碧绿的竹林中,听微风拂面,竹叶窸窣,享受内心的一份宁静和惬意。

图片

5 春光亭

北塘的春光亭古朴典雅,宛如一颗璀璨的明珠,镶嵌在绿意盎然的园林之中。

图片

春光亭三面环水,东边的小石岛旁伫立着仙鹤,西边赏锦鲤戏莲叶,南边看花径通幽,为游人观赏北塘的景致提供了不同的视野。

图片

当年朱德游园时题书“兰蕙同馨”,同馨厅因而得名。

图片

厅内博古架,兰花三五盆,凌水横空的水榭是兰圃的特色观赏点之一,在这既可品茶休憩,又能观鱼赏景,在如此宁静舒适的环境下与友人对坐闲谈饮茶,是对“闲适”最好的诠释。

图片

7 芳华园

曾获两枚国际金奖的芳华园是兰圃的瑰宝,其独特的设计和精湛的园艺技艺令人叹为观止。

图片

这座园中园,可谓别有洞天,园中山水相依,松石互倚,宛如中国山水画幅,悠远深长,轻灵有致。

图片

它以皇家园林的底蕴,既展现了江南园林的幽雅曲折,又突出了岭南园林的开朗明快,共同营造出中国园林的独特美感。

8 墨西哥落羽杉

在兰圃西区的大草坪上,有一棵墨西哥落羽杉,它枝繁叶茂,常年翠绿,冠形雄伟秀丽,十分罕见,微风吹过,叶子如羽毛般飘舞,流连于墨杉之下,格外温柔治愈。

图片

9 明镜阁

坐落在兰圃西区尽头的明镜阁,整体风格古朴素雅,周围弥漫着淡淡的烟雾,让人仿佛置身于仙境之中,它以其静谧与雅致的特点成为了游客们休憩的绝佳去处。

图片

一砖一瓦、一草一木,兰圃都流露出雅致气息,相约一个明媚的春光,与兰圃来一场邂逅。


    相关文件下载

浏览次数:-
分享: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联系方式 网站地图
您是第 - 位访问者

主办:广州市越秀区人民政府    承办:广州市越秀区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网站标识码:4401040001  ICP备案号:粤ICP备2022149652号-1   粤公网安备 44010402000038号

联系方式

主办:广州市越秀区人民政府

承办:广州市越秀区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网站标识码:4401040001  ICP备案号:粤ICP备2022149652号-1   粤公网安备 44010402000038号

电脑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