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越秀政府网
关注·广州越秀发布
微信公众号
主办单位:
广州市越秀区融媒体中心
智慧越秀VR旅游平台
网站大数据分析平台
“随心享”定制

广府味·幸福年丨春节好去处!越秀这些展览免费逛,走起!

发布日期:2023-01-23 10:11:14 文章来源:广州越秀发布 字体大小:【 A- A A+

新年新气象

不如用精彩的文艺活动

开启新的一年吧!

看展览是个不错的选择

既能陶冶情操,又能丰富知识

越秀山君为大家搜罗了

多个春节假期不打烊

免费参观的展览

今年春节,让我们一起开启

沉浸式观展之旅吧~




《行运到花街》新春主题展览

 图片

采用“流动博物馆”形式,打造新春氛围浓郁的限定漫游空间,联动广东省博物馆“年画里的中国”主题展览,带来“行花街,看年画,赏非遗”全新体验,展示粤菜烹饪技艺、广式烧卖制作技艺等越秀非遗项目。

展览时间:1月15日至3月

展览地点:广州非遗街区(北京路)


 英雄花开——

 岭南名家画红棉主题展

 图片

红棉花自古受到岭南人民的喜爱,作为广州市的市花,红棉花承载着数代人的记忆,传递和延续了广州这座英雄城市的风貌精神。本次展览邀请了陈金章、刘斯奋、陈永锵等岭南书画领军人物助阵,展出岭南名家红棉主题国画、诗词作品约100幅,作品风格各异,充满诗情画意。

展览时间:1月17日-2月16日

展览地点:越秀区文化馆、高剑父纪念馆


“童心妙笔绘湾区”

 少儿美术大赛作品展 


图片

围绕岭南传统文化艺术,描绘大湾区人文风情为主题,展现湾区风貌、城市变化、生活学习日常、歌颂好人好事,创作健康积极向上并具有创新意义的绘画原创作品。涵盖了儿童画、水彩画、国画、油画、版画等不同的形式。

展览时间:1月17日-2月28日

展览地点:越秀区文化馆

报名方式:扫描下方二维码即可预约参观


图片



“人格的力量——

 中国共产党人的家国情怀”展览

 图片

展览以中国共产党人的家国情怀为主题,展示不同时期中国共产党人饱含对家人、对国家热爱之情的手稿、家信等革命文物照片,分为“革命理想高于天”“繁霜尽是心头血”“奉献如歌家园梦”“家是最小国,国是千万家”四个单元,展出照片218张。

展览时间:1月1日至3月31日

展览地点:广州起义纪念馆


 南北汇流——

 渤海国与南汉国文物展

 图片

本次展览为渤海国与南汉国遗址出土文物首次联袂展出,精选了178件出土文物,通过“泱泱华夏”“物阜民丰”“异域同川”“瀚海无疆”四个部分,全面展示渤海国与南汉国的政治、经济、文化、宗教、对外交流等风貌。

展览时间:1月4日至3月20日

展览地点:南越王博物院(王宫展区)


“学习党的二十大 争做好队员 永远跟党走”

 广州市越秀区青少年 

 红色立体研学成果展览 


图片

展示越秀区近年来开展红色立体研学和生动党史学习教育的成果,包括绘画作品、原创红歌、粤语童谣、粤语讲古、“寻访我身边的优秀党员”特等奖作品、“林长小队”寻访视频优秀作品、历届主题徽章设计大赛特等奖作品、“学习党的二十大 争做好队员 永远跟党走”优秀书法作品等。

展览时间:1月11日-2月5日

展览地点:越秀区少年儿童图书馆、广府学宫阅读馆、花街粤书吧


 千年越秀山,读懂广州城 

“越秀山故事”主题展 


图片

2022年“越秀山故事”入选广州市第八批市级非遗代表性项目名录,春节期间,公园围绕“越秀山故事”的历史来源、故事内容、文创产品及故事创作等进行展览,讲好越秀山故事,传承千年文化。

展览时间:1月下旬至2月上旬

展览地点:广州城市公园展览馆

春节来看展

“艺”起过大年

约上小伙伴,走起!



    相关文件下载

浏览次数:-
分享: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联系方式 网站地图
您是第 - 位访问者

主办:广州市越秀区人民政府    承办:广州市越秀区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网站标识码:4401040001  ICP备案号:粤ICP备2022149652号-1   粤公网安备 44010402000038号

联系方式

主办:广州市越秀区人民政府

承办:广州市越秀区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网站标识码:4401040001  ICP备案号:粤ICP备2022149652号-1   粤公网安备 44010402000038号

电脑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