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越秀政府网
关注·广州越秀发布
微信公众号
主办单位:
广州市越秀区融媒体中心
智慧越秀VR旅游平台
网站大数据分析平台
“随心享”定制

首届广州市越秀区青年科技人才演讲比赛决赛取得圆满成功

发布日期:2022-09-08 11:43:03 文章来源:区科学技术协会 字体大小:【 A- A A+

2022年广州市越秀区全国科普日活动“越聚活力创新貌 秀出魅力赋新能”

微信图片_20220902143603.jpg

为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落实中央人才工作会议精神,围绕中央、省委、市委和区委重大决策部署,紧抓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和市支持我区优化中心城区功能重大机遇,贯彻新发展理念,持续营造良好的人才发展生态环境,打造粤港澳大湾区高水平人才高地,8月31日下午,越秀区委组织部、越秀区科学技术协会联合在粤港澳大湾区(广东)人才港隆重举办2022年广州市越秀区全国科普日活动“越聚活力创新貌 秀出魅力赋新能”首届广州市越秀区青年科技人才演讲比赛决赛。
本次活动是由广州市越秀区委组织部、广州市越秀区科学技术协会主办;广州珠江外资建筑设计院有限公司承办;粤港澳大湾区(广东)人才港、广州市华阳国际工程设计有限公司、广州城建开发设计院有限公司、广州普邦园林股份有限公司协办。
广东省人才服务局局长甘文传、广州市科学技术协会市管一级调研员程志鹏、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郭环、区委常委、区委组织部长李侃文等省、市、区领导以及区科协领导、各参赛企业的领导、嘉宾出席了活动。越秀区街道科协工作人员、科技工作者代表也到现场观演。
决赛开始前,区委常委、区委组织部长李侃文发表讲话指出在即将迎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的重要时刻,越秀区委、区政府将立足越秀实际、明确越秀方位,充分发挥越秀作为广府文化源地的优势,加强与粤港澳大湾区(广东)人才港的战略协作,依托粤港澳大湾区国际人才创新工场、粤港澳大湾区青年创新创业基地(越秀)、广州越秀国际人才服务中心以及越秀区青年创新创业促进会等高端高质资源,在全面整合、优化提升区内现有政策体系和孵化平台的基础上,为湾区青年开拓更加开阔可为的创新创业空间,向广大人才提供更加优质的服务保障和强力的越秀支撑。在讲话中,他勉励广大年轻一代的科技工作者进一步坚定“四个自信”,心怀“国之大者”,努力成为可堪大任、能担重任的栋梁之才,在民族复兴大业中大有作为,在推动实现老城市新活力、“四个出新出彩”中实现梦想,在扎根越秀、共赢发展中成就人生。
“要将城市建设和自然建设融为一”“真正的设计应该基于体验和感知,技术之相才由心而生”“阡陌红径 越秀情深”……本次大赛的参赛单位涵盖城市建设、设计、施工、科技研发等领域,共有16名选手晋级决赛。选手们围绕“新型智慧城市未来畅想”、“珠江沿岸高质量发展思路”、“城市老城区微改造与历史文化传承平衡”、“红色文化传承弘扬示范区建设”、“丰富城区绿色生态底色”等主题展开演讲,为大家展现我区青年科技人才的活力与魅力,也为古老越秀描绘了一幅又一幅活力无限的美好蓝图。
比赛决出一等奖5名,二等奖5名,三等奖6名,湾区活力奖1名以及最佳组织奖、优秀组织奖等奖项,领导们为各奖项获得者颁奖。
比赛中,组委会还特邀了一名香港选手参加决赛展演。她是香港选手、香港青年企业家、广州狮子国际会展有限公司CEO章诗清。章诗清为大家带来《机遇与选择》。在演讲中,她给大家回顾了自己得创业历程,深受感触说道“大湾区得青年正处于一个千帆竞发、百舸争流的新时代,这是一个充满机遇的时代,只要我们能不怕困难、拼搏实干,就一定能在敢试敢为中创出新的天地。”
越秀区青年科技人才演讲比赛是越秀区汇智聚才、团结联系广大科技工作者、打造粤港澳大湾区人才高地的一件盛事,也是广开言路、推进城区高质量建设、服务经济社会创新驱动发展的一项重要举措。主办方紧抓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及市支持我区优化中心城区功能的重大机遇,为青年科技工作者搭建了交流展示、提升能力的专业性平台,下阶段将进一步统筹推进科技人才队伍的建设和发展,全力营造良好的人才发展生态环境,为越秀加快建设广州“老城市新活力创新发展示范区”提供更为坚实的人才保证和智力支撑。

    相关文件下载

浏览次数:-
分享: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联系方式 网站地图
您是第 - 位访问者

主办:广州市越秀区人民政府    承办:广州市越秀区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网站标识码:4401040001  ICP备案号:粤ICP备2022149652号-1   粤公网安备 44010402000038号

联系方式

主办:广州市越秀区人民政府

承办:广州市越秀区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网站标识码:4401040001  ICP备案号:粤ICP备2022149652号-1   粤公网安备 44010402000038号

电脑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