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越秀政府网
关注·广州越秀发布
微信公众号
主办单位:
广州市越秀区融媒体中心
智慧越秀VR旅游平台
网站大数据分析平台
“随心享”定制

越秀区召开外卖快递行业“安全驾驶、文明出行”座谈会

发布日期:2022-08-31 09:52:09 文章来源:区总工会 字体大小:【 A- A A+

de7f09818f3ac69faf303c8bbf34007.jpg


06626709ac93d652981e41b884bc96e.jpg


582e95e93d1f316ab7ae85d1baec0ae.jpg


交通安全事关千家万户的家庭幸福,牵系和谐社会的平安稳定,彰显一座城市的品质能级和文明程度。为配合开展电动自行车攻坚整治“百日行动”,进一步听取各快递、外卖行业企业和从业人员的意见建议,切实保障职工群众的合法权益,8月26日,由越秀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区总工会主席邹春燕,越秀区副区长梁继征牵头组织的快递外卖行业“安全驾驶、文明出行”座谈会在区机关大楼召开。市邮政管理局、市总工会、越秀区公安分局、越秀区总工会、各街道、相关行业协会、部分企业也派代表参加了此次座谈会。

会上,快递外卖从业人员代表和快递外卖行业代表分别从自身工作角度出发宣读文明倡议书。广州顺丰速运有限公司和北京三快在线科技有限公司(美团)等公司的代表也先后发言,都表示支持党委政府对快递外卖行业电动自行车出行加强管理,同时也提出诸如帮助快递小哥解决电动自行车上“蓝牌”的困扰以及能够支持对外卖骑手进行相关教育培训等意见建议。

一直以来,市委、市政府以及市总工会都高度重视和非常关心包括快递小哥外卖骑手在内的新业态劳动者,今年初主要围绕加强思想政治建设、推进建会入会、维护合法权益、强化服务体系建设、提升素质能力等方面专门制定新业态劳动者工会工作改革措施,不断强化广州工会对新业态劳动者的服务和关爱。根据市总工会和区委、区政府的指示要求,越秀工会正积极参与当前开展的电动自行车攻坚整治“百日行动”,创新推出“六个一”服务,即举行“文明驾驶标兵”竞赛、赠送骑行专业护具、赠送应急救护课程、赠送便携式应急安康包、提供法律援助、提供工间休息驿站,助力越秀区攻坚整治“百日行动”结出更丰硕的果实。

区公安分局会上提出三点建议:一是强化组织领导,压实工作责任;二是建立健全企业电动自行车管理制度,形成注册登记、宣传教育、激励奖励管理闭环;三是制定外卖、快递企业安全文明行驶提升方案,全面提高从业人员守法率。“各部门、各街道、各相关企业要积极参与骑乘人员安全文明行驶提升行动,深入开展‘安全头盔佩戴’‘文明骑行’等示范创建活动,营造齐抓共管良好氛围。”梁继征副区长鼓励相关部门人员要忠诚履职、勇于担当,齐心协力打赢电动自行车治理攻坚战,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越秀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区总工会主席邹春燕强调,工会要在“百日行动”中为快递小哥和外卖骑手提供关爱激励措施,让他们自己更安全和他们的家庭更安心,并号召当天参会的各单位能同心协力,一起为快递外卖行业“安全驾驶、文明出行”作出更大贡献,推动越秀区电动自行车攻坚整治“百日行动”取得更大实效。


    相关文件下载

浏览次数:-
分享: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联系方式 网站地图
您是第 - 位访问者

主办:广州市越秀区人民政府    承办:广州市越秀区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网站标识码:4401040001  ICP备案号:粤ICP备2022149652号-1   粤公网安备 44010402000038号

联系方式

主办:广州市越秀区人民政府

承办:广州市越秀区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网站标识码:4401040001  ICP备案号:粤ICP备2022149652号-1   粤公网安备 44010402000038号

电脑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