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越秀政府网
关注·广州越秀发布
微信公众号
主办单位:
广州市越秀区融媒体中心
智慧越秀VR旅游平台
网站大数据分析平台
“随心享”定制

越秀区委人大工作会议召开

发布日期:2022-06-27 10:26:04 文章来源:区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字体大小:【 A- A A+

6月24日,越秀区委人大工作会议召开。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传达学习贯彻中央及省委、市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部署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区人大工作。广州市副市长、越秀区委书记王焕清出席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郭昊羽主持。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孔祥虎传达有关会议精神。区政协主席谢伟光出席。

王焕清充分肯定区人大及其常委会认真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工作安排,忠实履行宪法法律赋予的职责,各项工作不断取得新进展、新成效,为推动我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发挥了重要作用。他强调,要坚持深学笃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深刻理解把握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规律认识、发展和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的重大理念、加强和改进新时代人大工作的重大部署,切实增强做好新时代越秀人大工作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切实把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贯穿到工作全过程、各方面,确保人大工作始终沿着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前进,不断丰富社会主义民主政治建设越秀实践,在新起点上开创人大工作新局面。

王焕清强调,要全面扛起新征程新时代赋予人大的新使命新任务,更加精准聚焦全局和中心工作,担当担责、创新作为,更好把人民代表大会制度优势转化为发展动能和治理效能,以高质量人大工作推动越秀高质量发展。一要在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上下实功、见实效,健全全过程人民民主制度机制,畅通社情民意表达渠道,强化人民群众政治参与,进一步保证人民当家作主的有序性。二要在维护宪法法律尊严上下实功、见实效,全面贯彻实施宪法,切实加强执法检查,深入开展普法宣传,积极配合上级人大立法工作,进一步维护宪法实施的权威性。三要在增强人大监督工作上下实功、见实效,找准监督重点,增强监督刚性,形成监督合力,进一步增强监督工作的约束性。四要在讨论决定重大事项上下实功、见实效,建立健全讨论决定重大事项制度,进一步加强讨论决定的科学性。五要在发挥代表主体作用上下实功、见实效,拓展代表参与人大工作的广度和深度,完善代表议案建议交、办、督贯通机制,强化人大代表履职服务保障,进一步提升代表履职的积极性。

王焕清强调,要坚持和加强党对人大工作的全面领导,为做好新时代越秀人大工作提供坚强保证。一是要坚定不移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统揽人大工作,严格执行落实“两个维护”十二项制度机制,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二是要坚定不移把党的领导贯穿人大工作的全过程各方面,完善和落实党委领导人大工作的制度机制,发挥人大常委会党组作用,使人大成为坚持党的领导、贯彻党的决定的坚强阵地。三是要坚定不移全面加强人大及其常委会自身建设,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自觉对照“四个机关”要求,加强区人大专门委员会、常委会工作委员会建设及队伍建设、作风建设,推进建设法治型、专业型、创新型、智慧型“四型人大”。四是要坚定不移营造同心同向的良好合力,支持和保障人大及其常委会充分行使职权,自觉接受人大监督,加强人大制度理论学习宣传,营造关心、支持和促进人大工作的良好氛围。

会上,人大北京街道工委、白云街东湖新村代表联络站负责同志和区人大代表麦家应作交流发言。

区委常委,区人大常委会、区政府领导班子成员,区法院院长;区属有关单位、区有关人民团体主要负责同志,区纪委监委派驻第二纪检监察组组长;区人大常委会委员;各街道党工委书记、人大工委主任;区人大常委会机关全体干部参加了会议。


    相关文件下载

浏览次数:-
分享: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联系方式 网站地图
您是第 - 位访问者

主办:广州市越秀区人民政府    承办:广州市越秀区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网站标识码:4401040001  ICP备案号:粤ICP备2022149652号-1   粤公网安备 44010402000038号

联系方式

主办:广州市越秀区人民政府

承办:广州市越秀区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网站标识码:4401040001  ICP备案号:粤ICP备2022149652号-1   粤公网安备 44010402000038号

电脑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