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越秀政府网
关注·广州越秀发布
微信公众号
主办单位:
广州市越秀区融媒体中心
智慧越秀VR旅游平台
网站大数据分析平台
“随心享”定制

越秀区举办第三十二次全国助残日主题活动

发布日期:2022-05-19 15:23:28 文章来源:区残联 字体大小:【 A- A A+

2022051601.jpg


2022051602.jpg


2022051603.jpg


2022年5月15日,越秀区第三十二次全国助残日主题活动在越秀区残疾人联合会(简称“越秀区残联”)爱心广场及“越秀牵手 与众共扶”议事厅举办,活动由广东省残疾人联合会、广州市残疾人联合会、越秀区人民政府残疾人工作委员会主办,越秀区残疾人联合会、广东狮子会会员管理一部承办,围绕“促进残疾人就业 保障残疾人权益”展开,致力于让残疾人更有尊严,生活更美好、更幸福。广东省残联名誉主席徐少华,广东省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张永安、副理事长陈宏宇、柯沫夫、陈海龙,广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二级巡视员魏建文,广州市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陈学军,越秀区委常委、区政府党组成员颜强、越秀区委常委、区委组织部部长李侃文出席活动。

活动上,越秀区残疾人综合服务中心宣读了新制定的《“零就业”重度残疾人家庭动态清零就业扶持行动计划》,该计划列出建立数据信息库,精准施策按比例安排残疾人就业、扶持残疾人灵活就业、辅助性就业、自主创业保重度残疾人家庭就业,多措并举保重度残疾人家庭民生等举措。

在签约仪式上,广东省残联与圆通速递公司签订助残就业创业战略协议,越秀区残联与圆通速递公司签订残疾人辅助性就业合作协议。广东狮子会与越秀区残联围绕残疾人灵活性就业(家政服务)、上门评残服务、残疾人家庭喘息式服务进行了合作签约。

本次全国助残日,处处体现着疫情防控常态化下,残疾人服务迭代升级,越秀区积极实施众多政策扶持残疾人就业创业,提供资金扶助等保障。现场,为享受残疾人就业创业扶助资金政策对象颁发了扶助资金。活动对按比例安排残疾人就业的优秀用人单位,以及帮扶重度残疾人家庭就业的优秀团队进行了表彰,分别授予“残健融合示范企业”“残健融合实践团队”牌匾。

活动现场,设置了残疾人专场招聘会,由省、市、区三级联动,链接用人单位为残疾人提供合适的岗位。在“越秀牵手 弱有众扶”议事厅“1分钟”交流展示环节,与会爱心单位就助残合作签约、运动康复、就业支持、法律指导设计心智障碍人士家庭遗嘱清单项目逐一进行了分享发言,其中法律指导设计清单项目引入专业力量和社会方法,尤其体现服务的创新与进步。现场摊位与康园工疗示范站点展示了2.0版康园工疗站升级服务项目——手工作品、生活技能训练之家政服务队、园艺康复、运动康复,社区精神康复综合服务中心服务项目——花店、烘焙作品等,切实提供紧贴残疾人需求的职业康复训练、辅助性就业服务。

越秀区将助残日精神融入到日常的工作中,广泛联系服务残疾人,以及团结带领残疾人听党话、跟党走的措施更有力了,打造了一批残疾人服务特色项目与品牌,并不断推进越秀残疾人事业高质量发展。

    相关文件下载

浏览次数:-
分享: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联系方式 网站地图
您是第 - 位访问者

主办:广州市越秀区人民政府    承办:广州市越秀区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网站标识码:4401040001  ICP备案号:粤ICP备2022149652号-1   粤公网安备 44010402000038号

联系方式

主办:广州市越秀区人民政府

承办:广州市越秀区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网站标识码:4401040001  ICP备案号:粤ICP备2022149652号-1   粤公网安备 44010402000038号

电脑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