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越秀政府网
关注·广州越秀发布
微信公众号
主办单位:
广州市越秀区融媒体中心
智慧越秀VR旅游平台
网站大数据分析平台
“随心享”定制

区人大常委会黄永青副主任带队审查部门预算

发布日期:2022-01-18 09:46:18 文章来源:区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字体大小:【 A- A A+


黄永青带队审查部门裁剪图(挂网).jpg


1月14日,在人大大塘街道工委和华乐街道工委的配合下,区人大常委会黄永青副主任带队开展部门预算专题审查工作,听取了区政数局、区退役军人事务局相关负责同志对2021年部门预算执行和2022年部门预算编制情况的报告,并实地考察了区政务服务大厅、区城市运行综合指挥中心、东山街退役军人服务站和区退役军人服务中心。区人大常委会林裔明副主任,区人大常委会财经工委、区人大常委会法制工委、区人大常委会教科文卫工委、区财政局、区政数局、区退役军人事务局相关负责同志,以及大塘街道和华乐街道联组代表参加。


代表们高度评价了区政数局、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在履行部门职能上所取得的成效,并围绕重点支出与政策落实情况、部门预算调整、部分项目执行情况等问题与有关部门进行了热烈的讨论与交流,提出了很多有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       


黄永青副主任充分肯定了相关部门的工作成绩,并强调:一是要充分认识人大预算监督的重要性。预算审查是人大监督的重要途径。通过部门预算专题审查,代表们提前介入,既增强了对政府部门工作的了解,也有力地推动了部门工作的开展。二是财政部门要管好用活财政资金。要充分发挥财政资金的引导作用,强化过程监管和绩效管理,切实做好风险防控,提升重大项目保障能力和财政资金使用效益。三是职能部门要有压有保统筹资金安排。要在疫情防控常态化前提下,克服资金紧张的困难,厉行节约,通过调整优化支出结构实现提质增效,把财政的每一分钱都花在刀刃上,以政府的“紧日子”换来群众的“好日子”。


    相关文件下载

浏览次数:-
分享: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联系方式 网站地图
您是第 - 位访问者

主办:广州市越秀区人民政府    承办:广州市越秀区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网站标识码:4401040001  ICP备案号:粤ICP备2022149652号-1   粤公网安备 44010402000038号

联系方式

主办:广州市越秀区人民政府

承办:广州市越秀区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网站标识码:4401040001  ICP备案号:粤ICP备2022149652号-1   粤公网安备 44010402000038号

电脑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