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越秀政府网
关注·广州越秀
发布微信公众号
微博
越秀人家
越秀商家
智慧越秀VR旅游平台
网站大数据分析平台
“随心享”定制

区长郭昊羽率队到湛江市遂溪县调研乡村振兴驻镇帮镇扶村工作

发布日期:2021-12-27 17:16:04 文章来源:区政府办公室 字体大小:【 A- A A+

走访建新镇火龙果基地2_副本.jpg


两地召开联席会议_副本.jpg


  12月23日,区长郭昊羽率队到遂溪县调研乡村振兴驻镇帮镇扶村工作。

  调研中,郭昊羽一行实地走访建新镇谭九村火龙果基地,了解当地以产业振兴巩固脱贫成果、带动村民稳定增收的实践经验,并对下一步越秀助力当地产业发展提出建议。他指出越秀区驻镇帮镇扶村工作组要紧密结合越遂两地发展实际,加速将越秀教育、医疗、企业等各类优质资源“引进来”,多渠道对接广州市场,助力遂溪农产品高质量“走出去”,推动两地开展全方位、深层次、多维度的帮扶合作。

  随后,越秀区、遂溪县召开驻镇帮镇扶村联席会议,听取了乡村振兴驻镇帮镇扶村工作情况汇报,签订了《广东省乡村振兴驻镇帮镇扶村对口帮扶协议书》。

  遂溪县县长陈升对越秀区领导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对越秀给予遂溪的大力支持和帮助表示衷心感谢。他指出,遂溪将切实提高政治站位,立足长远规划,找准工作切入点和突破口;巩固脱贫成果,坚守防止发生规模性返贫底线;压实各方责任,推动各项工作落实到位,不断开创乡村振兴新局面。

  郭昊羽指出,遂溪县地处湛江市腹地,资源禀赋得天独厚,发展潜力巨大,两地要实现优势互补、互利共赢。强调一是要固成果,加强动态监测,确保不发生大规模返贫;二是要补短板,完善道路硬底化、污水治理、集中供水等基础设施建设;三是要优环境,深入开展美丽乡村风貌提升行动,全面优化人居环境;四是要强“造血”,深化产业合作和人才交流,共同打造宜居宜业宜游和高质量发展的典范。

  会后,郭昊羽看望慰问了越秀区驻遂溪县全体驻镇帮镇扶村干部。

  广湛指挥部领导林方明,越秀区领导王咏赋,遂溪县领导庞宇等参加调研。


    相关文件下载

浏览次数:-
分享: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联系方式 网站地图
您是第 - 位访问者

主办:广州市越秀区人民政府    承办:广州市越秀区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网站标识码:4401040001  ICP备案号:粤ICP备2022149652号-1   粤公网安备 44010402000038号

联系方式

主办:广州市越秀区人民政府

承办:广州市越秀区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网站标识码:4401040001  ICP备案号:粤ICP备2022149652号-1   粤公网安备 44010402000038号

电脑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