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越秀政府网
关注·广州越秀发布
微信公众号
主办单位:
广州市越秀区融媒体中心
智慧越秀VR旅游平台
网站大数据分析平台
“随心享”定制

越秀“圆梦光塔”老友记之家揭牌——探索新时期残疾人服务新模式

发布日期:2021-12-08 11:01:43 文章来源:区残联 字体大小:【 A- A A+

2021120702.jpg


12月2日上午,越秀区光塔街残疾人综合服务中心(老友记之家)揭牌仪式在麻行街32号举行,越秀区委常委、区政府党组成员颜强,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邹春燕,区委组织部副部长,区残联理事长,区民政局局长等领导和商会、人大、政协人员代表、爱心党组织代表出席了活动。邹春燕副主任在活动讲话中指出,该项目的建成使用是光塔街为群众办的一件大好事大实事。区残联理事长对该项目的打造给予充分的肯定,并要求街道残联依托这个平台,为广大残疾朋友提供更多更好的优质服务。

“圆梦光塔——老友记之家”是由光塔街党工委、办事处发起的“党建+公益”项目,通过项目的方式,以“做好辖区内残疾人精准康复服务行动工作,实现残疾人普遍享有基本康复服务”为目标,将麻行街32号原工疗站场地升级改造成光塔街残疾人综合服务中心(“老友记之家”),为本辖区内的残疾朋友提供日间托管、工疗训练、社区活动、康复训练、辅助性就业、帮扶等各类服务。自2019年项目启动以来,得到了社会各界的有力支持,从一颗种子慢慢地发芽、成长。

该项目将麻行街32号场地整合,作街道残联办、工疗1站、2站合署办公使用,通过设计改造,把该址打造成传统广府家居风貌,突出温馨亲和港湾式家庭氛围,内具有政务服务、康复功能训练、工疗娱疗农疗和家居能力训练等多元化功能的残疾人综合服务中心(挂牌光塔街“老友记之家”),让辖内残疾人在全生命周期都能够享受到多方位服务。

接下来老友记之家将以残疾人需求为出发点和落脚点,统筹整合政府和社会各方资源,以残疾人基本康复需求大数据为依托,创新残疾人康复服务供给方式,满足残疾人基本康复需求,强化管理服务能力,不断提高残疾人康复服务质量,探索新时期残疾人服务新模式,构建与越秀辖区经济社会发展相协调、与残疾人康复需求相适应的多元化康复服务体系。

未来,将依托老友记之家这一平台,会同省人民医院心理门诊定期组织专家学者为有需要的残疾人及其家庭提供心理咨询服务;联合社区精防医生提供驻诊服务;提供场地给各类爱心公益组织,为残疾人提供高质量,多元化的康复服务。

    相关文件下载

浏览次数:-
分享: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联系方式 网站地图
您是第 - 位访问者

主办:广州市越秀区人民政府    承办:广州市越秀区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网站标识码:4401040001  ICP备案号:粤ICP备2022149652号-1   粤公网安备 44010402000038号

联系方式

主办:广州市越秀区人民政府

承办:广州市越秀区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网站标识码:4401040001  ICP备案号:粤ICP备2022149652号-1   粤公网安备 44010402000038号

电脑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