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越秀政府网
关注·广州越秀发布
微信公众号
主办单位:
广州市越秀区融媒体中心
智慧越秀VR旅游平台
网站大数据分析平台
“随心享”定制

越秀区开展全国城市节约用水宣传周活动

发布日期:2021-05-11 15:11:36 文章来源:区建设水务局 字体大小:【 A- A A+

3(信息网).jpg


5月9日上午,越秀区在英雄广场举办2021年全国城市节约用水宣传周启动仪式,越秀区政府副区长江桂洪同志出席了活动。活动通过节水动员发动、授旗6所节水先锋学校、志愿者倡议、节水意识调查、水环境保护宣传等形式,为越秀区节约用水宣传周拉开了序幕。后续将围绕“贯彻新发展理念,建设节水型城市”主题,组织节水宣传进小区、进校园、进公共机构等系列活动,旨在普及节水理念,推广节水技术,培养节水意识,推动社会各界加入保护水资源的行列当中,形成节约用水的良好风尚,掀起越秀区节水工作新高潮。


近年来,越秀区致力推动用水监督管理,相继印发《广州市越秀区节水型社会达标建设工作方案》《广州市越秀区节水行动实施方案》,明确节水职责、形成部门合力推动节水型社会建设;严格双控用水总量与强度,近5年来用水总量控制在2.2亿立方米以内,万元GDP用水量控制在6.29立方米/万元以内,万元工业增加值用水量控制在16.25立方米/万元以内,全面推进水资源高效利用;推进公共机构和小区节水载体创建行动,树典型、造氛围,形成节水“示范力”“凝聚力”,累计创建公共机构节水型单位194个、节水型小区19个,建成率分别为61%、21%,均达到节水型社会创建要求,以点带面促进用水方式从粗放型向节约集约型转变,限制和淘汰落后用水产业,节水成效显著。


下一步,越秀区将继续落实最严格水资源管理制度,全面建设节水型城市,强化城市节水工作的系统性,贯穿海绵城市理念,构建城市健康水循环系统;坚持以河湖长制为重要抓手,深入落实市总河长令,持续推进涉河违建、“散乱污”整治、雨污分流等水环境治理工作,推动水环境质量不断向好。

    相关文件下载

浏览次数:-
分享: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联系方式 网站地图
您是第 - 位访问者

主办:广州市越秀区人民政府    承办:广州市越秀区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网站标识码:4401040001  ICP备案号:粤ICP备2022149652号-1   粤公网安备 44010402000038号

联系方式

主办:广州市越秀区人民政府

承办:广州市越秀区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网站标识码:4401040001  ICP备案号:粤ICP备2022149652号-1   粤公网安备 44010402000038号

电脑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