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越秀政府网
关注·广州越秀发布
微信公众号
主办单位:
广州市越秀区融媒体中心
智慧越秀VR旅游平台
网站大数据分析平台
“随心享”定制

关于成立盐运西老旧小区微改造项目绿化补植公众意见咨询委员会的公告

发布日期:2022-01-21 16:37:17 文章来源:本网 字体大小:【 A- A A+

     为做好盐运西老旧小区微改造项目(以下简称“盐运西项目”)绿化补植工作,根据工作需要,拟成立绿化补植公众意见咨询委员会(以下简称“公咨委”)。具体公告如下:

一、公咨委概况

(一)公咨委的组成

1、公咨委由专业人士、利益相关方代表(盐运西社区的业主、租户、商户、单位等)、市民代表、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组成。公咨委成员不少于15人,其中利益相关方代表不少于1/3。公咨委设主任1名、副主任2名,由公咨委全体成员选举产生,负责领导和组织公咨委自主开展工作。

2、公咨委下设秘书处,协助公咨委主任、副主任开展日常运作,包括与各委员的联络、协助委员调研和获取与拟议事项相关的资料、整理委员提出的意见建议、向委员反馈意见采纳情况、协调和组织会务、起草会议纪要以及资料立卷归档等。

(二)公咨委的权利和义务

1、完整地知晓与拟议事项相关的所有情况。

2、收集并如实地反映各利益相关群体的意见、建议。

3、与政府主办部门会商、讨论与决策事项相关的议题。

4、督促政府主办部门充分听取和吸纳市民合理意见和建议。

5、向媒体和社会公众通报、说明相关情况。政府部门明确暂时不宜公开的信息除外。

6、以书面形式提交意见、建议。

(三)公咨委的成立与终止

公咨委于盐运西项目绿化补植拟议阶段成立,至绿化补植工作完成时终止。

(四)公咨委委员的产生与退出

本着公开、透明的原则,依照以下方式进行:

1、专业人士可自愿报名,也可由政府部门邀请组成;

2、利益相关方代表可由利益相关群体中的个人自愿报名,或由利益相关群体或利益相关法人、机构推荐;

3、市民代表(非利益相关方)自愿报名;

4、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由属地街道推荐。

公咨委委员从报名者、被推荐者中遴选,并经向社会公示无异议后确定,确定后的名单向社会公告。公咨委委员因故退出委员会的,按退出者所属界别,从原自愿报名者、被推荐者中遴选递补。

二、公咨委委员的申报

(一)报名条件

1、年满18周岁,具备完全民事行为能力;

2、有较强的社会责任感,能够客观真实地反映意见;

3、热心社会公益事业,有奉献精神;

4、有足够的时间和精力参与公咨委活动并完成相关工作;

5、专业人士为决策事项所涉专业的专家、学者,或有长期从业经验的其他类别专业技术人员;

6、利益相关方代表为与决策事项有直接利益关系的个人或法人、机构的代表。

(二)报名时间

2022年1月23日 至 2022年1月24日。

(三)报名方式

1、利益相关方及市民代表可通过:现场(北京街盐运西社区居委会 地址:越秀区盐运西社区九曜坊42号首层)、电话(020-83336694)、电子邮箱(yanyunxi2020@163.com)等方式报名;

2、专业人士可通过电话(越秀区城市更新项目管理中心 020-83178646)、电子邮箱(yanyunxi2020@163.com)报名;

3、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由属地街道推荐。

(四)公咨委委员的产生

1、委员候选人的拟定

政府主办部门根据报名情况进行遴选,拟定公咨委委员人选。

2、公示

公咨委委员候选人名单在越秀区政府网及盐运西社区现场进行公示,公示期为3天。

3、委员的确认

经公示无异议后确认委员名单,并向社会公告。

(五)注意事项

1、报名人员对提交信息的真实性负责,对于弄虚作假等不符合报名条件的,将取消其报名资格。

2、报名期间,相关信息均在越秀区政府网及盐运西社区居委会现场公布,报名人员请及时关注上述网站、现场信息并保持通讯畅通。

附件:

1、《盐运西老旧小区微改造项目绿化补植公众意见咨询委员会报名表(专业人士)》

2、《盐运西老旧小区微改造项目绿化补植公众意见咨询委员会报名表(利益相关方、市民代表)》

越秀区房管局、北京街道办事处     


                                                                                                                                                                                                                 2022年1月21日


盐运西老旧小区微改造项目绿化补植公众意见咨询委员会报名表(专业人士).doc

盐运西老旧小区微改造项目绿化补植公众意见咨询委员会报名表(利益相关方、市民代表).doc


    相关文件下载

浏览次数:-
分享: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联系方式 网站地图
您是第 - 位访问者

主办:广州市越秀区人民政府    承办:广州市越秀区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网站标识码:4401040001  ICP备案号:粤ICP备2022149652号-1   粤公网安备 44010402000038号

联系方式

主办:广州市越秀区人民政府

承办:广州市越秀区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网站标识码:4401040001  ICP备案号:粤ICP备2022149652号-1   粤公网安备 44010402000038号

电脑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