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越秀政府网
关注·广州越秀
发布微信公众号
微博
越秀人家
越秀商家
智慧越秀VR旅游平台
网站大数据分析平台
“随心享”定制

建设街加强文物保护巡查助推普济院旧址修缮

发布日期:2022-06-29 09:36:26 文章来源:建设街 字体大小:【 A- A A+

一是坚持预防为主。加强文物安全日常巡查,加大与施工方的沟通,始终把预防文物安全损害事件放在工作首位。普济院建筑年代久远,文物外墙及内部设施都较为陈旧。为避免南洋厂项目改造施工对其产生影响,建设街将普济院文物保护做为南洋项目实施的重点工作,要求街属各部门在日常工作中加强巡查,密切关注,充分的与施工方进行沟通,在实施保护过程中加强源头治理和全过程监管,着力防范化解安全风险,确保文物安全。

二是坚持依法管理。严格按照国家、省、市有关法律法规做好文物安全损害事件的预防、控制管理及应急处置工作。在普济院文物修缮过程中,压实主体管理责任,坚持问题导向,明确防控为重点,督促施工单位完善文物保护工程安全管理制度,明确现场安全责任人员,开展施工人员安全警示教育,配备必要的安全设施设备,加强安全巡查检查,督查指导施工单位建立健全风险预警和防控体系,增强风险防控能力。

三是坚持细致排查。认真落实日常巡查制度,减少损害事件发生的几率。街道设立了普济院文物巡查专人专岗,定时进行文物巡查。重点对文物保护单位周围环境、保护状况等进行全面巡查。每到一处,巡查人员都要进行实地打卡,拍照登记,仔细查看文物是否损毁、是否遭到破坏、是否存在安全隐患等情况,并及时将巡查情况通过文物巡检管理系统网上填写上报,巡查月报、季度台帐也定期进行整理归档。自南洋项目开以来,全街各部门共开展联合安全检查8次,文物保护监督员开展日常巡查共86次。


    相关文件下载

浏览次数:-
分享: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联系方式 网站地图
您是第 - 位访问者

主办:广州市越秀区人民政府    承办:广州市越秀区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网站标识码:4401040001  ICP备案号:粤ICP备2022149652号-1   粤公网安备 44010402000038号

联系方式

主办:广州市越秀区人民政府

承办:广州市越秀区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网站标识码:4401040001  ICP备案号:粤ICP备2022149652号-1   粤公网安备 44010402000038号

电脑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