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越秀政府网
关注·广州越秀发布
微信公众号
主办单位:
广州市越秀区融媒体中心
智慧越秀VR旅游平台
网站大数据分析平台
“随心享”定制

越秀区建成全国首个地方金融科普宣传站

发布日期:2022-06-29 14:31:08 文章来源:区金融工作局 字体大小:【 A- A A+

授牌.jpg


6月23日,在广州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的指导下,越秀区金融局联合梅花村街、华泰证券投资者教育基地合作共建全国首个地方金融科普宣传站(下称“宣传站”),宣传站授牌仪式暨防范和处置非法金融宣传活动顺利举行。

作为防范非法集资风险宣传教育的主战场、主阵地、主窗口,宣传站将通过宣传栏或宣传视频静态展示、定期宣传和不定期宣讲等形式,持续向社区居民普及金融知识。宣传内容主要包括两大方面:一方面是向群众宣传如何正确使用金融服务,主要包括如何正确使用贷款产品,以及如何正确投资理财;另一方面是如何防范非法金融风险,主要包括如何防范非法集资、如何防范非法放贷以及如何防范金融诈骗。

下一步,越秀区将坚持“成熟一家、落地一家”的原则,逐步、分批向辖内其余街道延伸建设防范非法集资风险宣传站,同步发展一批防范非法集资讲解员、举报奖励宣传员、风险隐患观察员,营造良好的防范非法集资风险宣传氛围,打好地方金融知识宣传战,切实引导社会公众对非法集资不参与、能识别、敢揭发,共同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越秀”。


    相关文件下载

浏览次数:-
分享: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联系方式 网站地图
您是第 - 位访问者

主办:广州市越秀区人民政府    承办:广州市越秀区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网站标识码:4401040001  ICP备案号:粤ICP备2022149652号-1   粤公网安备 44010402000038号

联系方式

主办:广州市越秀区人民政府

承办:广州市越秀区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网站标识码:4401040001  ICP备案号:粤ICP备2022149652号-1   粤公网安备 44010402000038号

电脑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