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越秀政府网
关注·广州越秀发布
微信公众号
主办单位:
广州市越秀区融媒体中心
智慧越秀VR旅游平台
网站大数据分析平台
“随心享”定制

区委第一巡察组向区财政局党组反馈巡察情况

发布日期:2022-06-20 22:41:39 文章来源:区财政局 字体大小:【 A- A A+

6月15日,区委第一巡察组向区财政局党组反馈巡察情况。区委常委、区委组织部部长、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李侃文传达了副市长、区委书记王焕清关于巡察工作的讲话精神,对巡察整改工作提出具体要求;区委第一巡察组王冠英组长分别向区财政局党组书记陈伟雄和区财政局党组领导班子反馈了巡察情况;陈伟雄主持反馈会议并作了表态发言。

根据区委统一部署,3月21日至5月20日,区委第一巡察组对区财政局党组开展了常规巡察。6月8日,副市长、区委书记王焕清,区委副书记、区长郭昊羽及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领导听取了巡察情况汇报,赞同巡察组指出的问题和提出的意见建议。

王冠英指出,自2018年7月接受上一轮巡察以来,区财政局党组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争取政策、资金、项目支持,克服收入增长与支出需求矛盾,“保工资、保运转、保基本民生”,为我区公共服务、经济发展、社会稳定提供了财力保障。巡察中,巡察组发现了一些问题,主要是:主业主责履职不够有力,管理国有资产、盘活闲置物业不够到位,财政收支矛盾仍然存在;执行财经纪律不够严,对财务报销凭证、现金使用等把关不够到位;党建基础性工作不够扎实,意识形态工作较薄弱;谈心谈话不经常,党风廉政建设存有短板。

王冠英提出四点意见建议。一是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加强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学习,提升公有物业产值,确保国有资产保值增值。二是提升决策水平,进一步强化政治担当,提高监管企业运营效率,盘活区属公有物业,完善财政收支工作,力促财政收入稳定增长,推动越秀财政事业良性向好。三是增强监督能力,进一步完善制度建设和内部管理,强化监督执纪工作,不断优化干事创业的工作环境。四是持续加强机关规范化管理,不断增强广大干部的归属感、获得感、幸福感。

李侃文要求区财政局党组,一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论述,不断增强抓巡察整改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要认真学习领会和贯彻王焕清书记的讲话精神,“一把手”既要挂帅、又要出征,领导班子成员要落实“一岗双责”,切实把自己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确保改彻底、改到位。二要扛稳扛牢巡察整改政治责任,确保巡察反馈问题整改落地见效。要按照地毯式整改要求抓实具体问题整改,认真研究制定整改方案,及时召开巡察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举一反三,深入查找制度机制上存在的短板和不足,改进工作方式方法,不断完善相关制度机制,增强刚性约束力,建立整改长效机制。三要坚持以巡察整改为新起点,在助推越秀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中体现更大的担当和作为。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在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中,进一步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认真贯彻落实“把抓整改融入日常工作、融入深化改革、融入全面从严治党、融入班子队伍建设”要求,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和党的建设,为越秀加快建成广州“老城市新活力创新发展示范区”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陈伟雄表示诚恳接受,照单全收,深刻领会,全面贯彻,坚决扛起整改责任。要统一思想,深化认识,全盘认领整改清单,始终保持政治上的警醒,全面客观地看待巡察组反馈的问题,勇于担当。要聚焦问题,立行立改,全力落实整改责任,成立机构,迅速整改,标本兼治,阶段突破,把握政策、科学处置。要凝心聚力,强化引领,全面转化整改成果,把巡察整改作为最大的责任和动力,努力建立巡察工作与财政国资发展良性互动的长效机制。

区委第一巡察组、区财政局党组领导班子成员,区委巡察办,区纪委监委第三派驻纪检监察组,区财政局内设机构及下属事业单位主要负责人等有关人员出席和列席了反馈会议。


    相关文件下载

浏览次数:-
分享: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联系方式 网站地图
您是第 - 位访问者

主办:广州市越秀区人民政府    承办:广州市越秀区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网站标识码:4401040001  ICP备案号:粤ICP备2022149652号-1   粤公网安备 44010402000038号

联系方式

主办:广州市越秀区人民政府

承办:广州市越秀区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网站标识码:4401040001  ICP备案号:粤ICP备2022149652号-1   粤公网安备 44010402000038号

电脑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