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越秀政府网
关注·广州越秀
发布微信公众号
微博
越秀人家
越秀商家
智慧越秀VR旅游平台
网站大数据分析平台
“随心享”定制

区委第三巡察组向越秀区归国华侨联合会反馈巡察情况

发布日期:2022-06-20 10:05:00 文章来源:区归国华侨联合会 字体大小:【 A- A A+

微信图片_20220616130919_副本.jpg


6月16日,区委第三巡察组向越秀区侨联反馈巡察情况。区委组织部副部长、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邓奇志传达了副市长、区委书记王焕清关于巡察工作的讲话精神,对巡察整改工作提出具体要求。区委第三巡察组组长李国峰分别向张铧和区侨联领导班子反馈了巡察情况。张铧主持反馈会议并作了表态发言。

根据区委统一部署,3月21日至5月20日,区委第三巡察组对越秀区侨联开展了常规巡察。6月8日,副市长、区委书记王焕清,区委副书记、区长郭昊羽及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领导听取了巡察情况汇报,赞同巡察组指出的问题和提出的意见建议。

李国峰指出,上一次区委巡察以来,区侨联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紧围绕区委、区政府中心工作,履行侨联职能,为越秀区经济社会建设作出应有贡献,各项工作取得一定成绩。巡察中,巡察组发现了一些问题,主要是贯彻落实党的理论路线方针政策和上级重大决策部署不够到位,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不正之风问题存在差距,基层党组织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不够规范。

李国峰提出四点意见建议。一是加强政治引领,切实发挥党的领导核心作用;二是增强主责意识,发挥侨联优势服务社会发展;三是落实“一岗双责”,加强廉政风险排查防控;四是抓好作风建设,健全完善单位规章制度。

邓奇志强调,区侨联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重要指示精神,坚决落实政治巡察要求,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加强党的建设、全面从严治党;要高度重视区委巡察组反馈的意见,在条条要整改、件件有着落上集中发力,建立问题、任务、责任清单,逐一抓好落实,按时报告整改情况;要切实履行巡察整改主体责任,加强组织领导,扎紧制度笼子,促进改革发展,确保取得整改实效。对巡察整改情况,要以适当方式向社会公开,接受干部群众的监督,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将适时开展监督检查。

张铧表示诚恳接受巡察反馈问题,区侨联把这次整改当作一次自我净化、自我纠偏、自我完善、自我提升的良好契机,认真研究反馈意见,坚决落实整改工作。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巡察整改落实的自觉性;二是坚持问题导向,切实增强巡察整改落实的实效性;三是狠抓巡察成果转化,着力促进侨联工作效能提升,真正把巡察反馈意见和建议转化为提升各项工作的助力和动力,以新担当新作为开创侨联工作新局面。

区委第三巡察组、区委巡察办、区纪委监委派驻第七纪检监察组有关人员出席和列席会议。

    相关文件下载

浏览次数:-
分享: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联系方式 网站地图
您是第 - 位访问者

主办:广州市越秀区人民政府    承办:广州市越秀区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网站标识码:4401040001  ICP备案号:粤ICP备2022149652号-1   粤公网安备 44010402000038号

联系方式

主办:广州市越秀区人民政府

承办:广州市越秀区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网站标识码:4401040001  ICP备案号:粤ICP备2022149652号-1   粤公网安备 44010402000038号

电脑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