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越秀政府网
关注·广州越秀发布
微信公众号
主办单位:
广州市越秀区融媒体中心
智慧越秀VR旅游平台
网站大数据分析平台
“随心享”定制

越秀区城管部门全力以赴保障春运

发布日期:2021-02-25 16:46:17 文章来源:区城管和综合执法局 字体大小:【 A- A A+

为确保2021年春运期间,广州火车站周边地区市容环境干净整洁有序,近日,越秀区城管部门联合区相关职能部门提升服务标准、强化保洁力度、开展市容环境整治,为返乡旅客营舒适的候车环境。


一是强化组织部署,全力以赴保障春运。制定并下发了《越秀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2021年春运市容环境卫生保障工作方案》,成立专项领导小组,要求各单位按要求做好春运前、中、后期保障工作并制定应急预案;先后召开安全生产教育暨春运动员大会,对环卫工人进行安全生产教育并部署2021年春运工作,确保每个人明确自身职责;对各压缩站、停车场、公厕、办公场所的消防、用电、防盗、防风、防雨情况等进行安全检查,发现问题及时整改,确保设施设备正常投入春运保障。


二是细化防控措施,严格落实疫情防控要求。设置废弃口罩收集桶。在火车站广场内设置5个废弃口罩收集桶,严格按照防疫规定进行消毒收运,防止交叉污染。在东、西广场、人民北、省站天桥底4座固定公厕及西广场20座流动公厕全部设置一米线,温馨提示,坚持每两小时消毒一次。


三是加大保洁力度,确保环境干净整洁。为切实有效抓好“三站一广场”(火车站广场,省、市、流花汽车客运站)的环境卫生,越秀区城管部门提前10天介入并延迟10天结束春运保障,共60天。从2020年1月18日开始,全员进入春运保障工作,提高保洁标准,加大人力物力投入。增加作业人员,“三站一广场”除现有保洁人员187名外,招收一批春运临时工用以充实保洁力量。增加专用垃圾桶,对广场上的每个苏乐桶点增加一个装有水的小胶桶,方便旅客丢烟头,防止烟头直接丢入苏乐桶造成安全隐患。加强机扫路段的保洁工作,每天增派两台大洗扫车进行巡回保洁。加强对主干道和重点路段、重点区域的冲洗,白天增加不少于2台水车洒水作业,夜间增加不少于2台车辆加强道路冲洗作业。根据实际情况安排1台或2台挂桶直收车进入火车站压缩站应急转运滞留垃圾。


四是双管齐下,保障群众如厕体验。春运开始后,火车站旅客增多,为解决旅客如厕难问题,区城管部门安排火车站东广场、西广场、省站天桥底、人民北四个固定公厕进行24小时开放保障,每天配备70人(含管理人员),分3班加强公厕管理、及时进行清洗消毒除臭作业,及时清运粪便,做到洗手液、纸巾不间断供应,保障游客如厕环境。在火车站西广场投放20座流动公厕(其中,设第三卫生间1座、母婴卫生间1座)方便旅客如厕,并提供免费厕纸、洗手液等服务,在火车站广场周边临时安装多个公厕指示牌引导旅客在最短的时间内解决如厕问题。


五是加强执法,规范市容环境秩序。加强属地对主次干道执法力量,严格查处流动摊贩占道乱摆卖、商铺超门窗占道经营、小广告乱张贴、乱丢生活垃圾和占用或移动、改建车行道以外的市政设施等违法行为。加强对火车站广场及周边地区、客运站周边的巡查守点力度,严格执法,规范市容环境秩序。持续开展每两周一次市容环境秩序执法整治行动,重点针对地铁出入口、市场周边、居民密集区以及区街交界区域的“六乱”问题现象进行联合整治,对前期存在问题进行“回头看”复查,确保整治后效果良好有序,问题不反弹。强化联合整治工作,流花街城管执法一队、二队联合派出所、交通、交警等职能部门开展春运期间的百日联合行动,根据各自职责重点对拉客诈骗、流浪乞讨、乱摆乱卖、乱停乱放等违法行为开展联合整治行动。


    相关文件下载

浏览次数:-
分享: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联系方式 网站地图
您是第 - 位访问者

主办:广州市越秀区人民政府    承办:广州市越秀区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网站标识码:4401040001  ICP备案号:粤ICP备2022149652号-1   粤公网安备 44010402000038号

联系方式

主办:广州市越秀区人民政府

承办:广州市越秀区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网站标识码:4401040001  ICP备案号:粤ICP备2022149652号-1   粤公网安备 44010402000038号

电脑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