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越秀政府网
关注·广州越秀发布
微信公众号
主办单位:
广州市越秀区融媒体中心
智慧越秀VR旅游平台
网站大数据分析平台
“随心享”定制

广州市生态环境局越秀区分局“五个强化”推进全面从严治党,锻造过硬环保铁军

发布日期:2020-07-02 16:39:38 文章来源:市生态环境局越秀区分局 字体大小:【 A- A A+

广州市生态环境局越秀区分局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抓好主责主业,压实“一岗双责”,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以“五个强化”为抓手,不断加强全局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涵养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政治生态,锻造出一支政治强、本领高、作风硬,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担当的环保铁军。


一是压实工作责任,合力抗击疫情。组织召开本年度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局党组书记与各科室队站主要负责同志签订《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开展局领导班子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民主评议、局领导干部述责述廉述德及民主评议、党支部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等活动,压紧压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自觉接受党员干部群众监督,不断涵养和巩固全局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坚决落实群防群控、联防联控工作要求,局领导班子成员以身作则,全局党员干部职工组建支援队伍,先后深入东山、华乐、矿泉街道社区防疫最前线,参与驻街卡点值守测温工作,做好健康管理酒店包干管理工作。截至6月18日,全局在职党员及退休党员回社区参加防疫志愿服务224人次、服务时长合计1274小时。每周对辖内医疗单位开展执法检查,每月两次组织专业监测力量到辖内定点医院进行总(余)氯项目现场检测,切实维护辖区环境安全。


二是强化警示教育,筑牢纪律防线。通过局党组会议、“三会一课”等形式,认真学习党章党纪党规和近期通报的违纪违规反面典型案例,教育引导全局干部认真吸取反面典型案例教训,举一反三、引以为戒,时刻防范“四风”隐形变异新动向,不折不扣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聚焦关键节点,抓好关键少数,局党组书记、党组副书记在春节前全局大会上进行集体廉政谈话,局领导班子成员对分管的各科室队站负责同志进行廉政谈话,引导党员干部依法履职、遵规守纪、自警自省、慎独慎微。通过OA公文流转、微信推送等方式重申纪律要求,用好“廉洁广州”等网上学习平台,落实廉洁文化建设“一进一主题”任务分工,推动廉政提醒和纪律教育常态化、长效化。


三是强化督导检查,做到令行禁止。印发《广州市生态环境局越秀区分局落实“六稳”“六保”监督检查工作方案》,成立局“六稳”“六保”工作领导小组,并下设保能源安全、稳外商投资、保市场主体和监督检查四个专项工作组,依职责、按时序推进落实“六稳”“六保”工作。把优化营商环境改革专项监督检查工作与监察科列席各科室队站工作例会机制结合起来,听取业务科室关于“三线一单”(生态保护红线、环境质量底线、资源利用上线、生态环境准入清单)编制等有关工作进展情况,局分管领导围绕优化营商环境改革专项监督检查工作提出工作要求,确保党中央决策部署和营商环境改革措施落实到位,助力推动绿色经济高质量发展。


四是强化专项治理,攻坚污染防治。巩固拓展巡视巡察整改成果,以实事求是的态度和严实深细的要求,用好批评和自我批评的武器,高质量召开局领导班子“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营造良好政治生态”专题民主生活会。开展生态环境领域为官不为专项治理行动,以加强素质能力建设、干部队伍建设、制度纪律建设和污染防治攻坚为抓手,推动落实强化政治历练、强化业务锻炼、强化监督约束、强化激励关爱、强化纠错问责、强化容错免责、强化大气污染防治、强化水环境治理、强化固废污染防治、强化噪声污染防控十项措施,决战决胜污染防治攻坚战。1-5月,越秀区PM2.5浓度为23微克/立方米,同比下降23.3%,降幅全市第一。


五是强化纠治“四风”,推动基层减负。坚决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认真学习落实《广州市生态环境局切实减少“文山会海”规范行政运行工作措施》和《广州市生态环境局重点事项监督管理办法(试行)》,重新梳理全局发文字号,规范文件管理,每月统计发文数据,做好精简文件工作,确保发文数量在2019年基础上只减不增。1-6月,全局制发文件总计276件(其中涉新冠肺炎疫情文件25件),比去年同期减少62.1%。


    相关文件下载

浏览次数:-
分享: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联系方式 网站地图
您是第 - 位访问者

主办:广州市越秀区人民政府    承办:广州市越秀区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网站标识码:4401040001  ICP备案号:粤ICP备2022149652号-1   粤公网安备 44010402000038号

联系方式

主办:广州市越秀区人民政府

承办:广州市越秀区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网站标识码:4401040001  ICP备案号:粤ICP备2022149652号-1   粤公网安备 44010402000038号

电脑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