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越秀政府网
关注·广州越秀
发布微信公众号
微博
越秀人家
越秀商家
智慧越秀VR旅游平台
网站大数据分析平台
“随心享”定制

区政协“三线”发力支援疫情防控

发布日期:2020-02-12 14:19:17 文章来源:区政协办公室 字体大小:【 A- A A+

委员捐赠防疫物资围蔽水码一批.jpg


新春伊始,全区上下合力抗击新冠病毒肺炎疫情之时,在区委统一领导下,区政协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主动作为、发挥优势,“三线”发力,全力投入到我区防疫工作当中。


一是领导带头深入一线、靠前督导。按照区委统一部署,1月28日以来,区政协党组成员、主席会议成员提前结束春节假期,迅速到分工联系的洪桥街、矿泉街、梅花村街、六榕街、北京街、大塘街、华乐街,深入社区和企业督导防疫工作、慰问一线工作人员、检查复工复业情况共计30余次,走访91个社区、24座楼宇、20多家企业。指导街道和社区认真落实市委主要领导在我区调研时指示精神,加强基层党建引领,依靠群众、群防群治,发挥楼组长、社区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落实防疫工作责任;加强队伍培训、规范开展工作,建立完善居民“三本台账”和企业台账,压实企业、物管公司、小商户等主体责任,加强重点场所、重点人员的跟踪管理;督促企业、商户做好填报“越企康”小程序、登记重点疫区旅居史人员信息等措施,统筹力量一手抓防疫工作,一手抓紧经济工作,做到防疫和业务两不误。


二是干部主动下沉前线、参与防控。根据区委要求,区政协牵头支援洪桥街,得知这一情况后,机关干部、职工纷纷主动请缨,要求支援一线。2月3日以来,区政协机关分两批共派出9位同志全脱产支援对口联系的洪桥街,安排到街道经济办、市场监管所和各社区居委会参与防控工作,协助做好社区围闭测温、张贴防疫海报、填报穗康小程序、排查来穗人员、督促企业落实复工防疫措施等工作。作为支援街道牵头单位,3名派出党员干部还担任洪桥街支援队临时党支部书记和支委,带头并统筹协调做好支援工作。同时,政协机关还派出2位同志全脱产抽调到区疫情防控指挥部,支援开展抗疫工作。


三是委员全面拉开战线、踊跃捐输。面对疫情,区政协向全体委员发出《越秀区抗疫捐赠倡议书》,号召全体政协委员发挥“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优良传统和联系广泛的优势,勇于承担社会责任,积极支援抗疫。委员们纷纷积极响应,充分展现责任担当,医卫界委员日以继夜奋战在火线抗击疫情,经济、工商联、教体、侨台、特邀港澳等界别委员迅速行动,通过区慈善会、区政协等渠道,踊跃捐款捐物,一些港澳地区委员和嘉宾还主动从国(境)外联系采购防疫用品,支援防疫一线。截至2月11日,区政协已有49名委员和港澳嘉宾捐款约50万元,捐赠口罩17000个、红外测温仪60个、消毒液58桶、围蔽设备一批,充分体现了新时代政协委员的责任意识和担当精神。

    相关文件下载

浏览次数:-
分享: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联系方式 网站地图
您是第 - 位访问者

主办:广州市越秀区人民政府    承办:广州市越秀区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网站标识码:4401040001  ICP备案号:粤ICP备2022149652号-1   粤公网安备 44010402000038号

联系方式

主办:广州市越秀区人民政府

承办:广州市越秀区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网站标识码:4401040001  ICP备案号:粤ICP备2022149652号-1   粤公网安备 44010402000038号

电脑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