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越秀政府网
关注·广州越秀发布
微信公众号
主办单位:
广州市越秀区融媒体中心
智慧越秀VR旅游平台
网站大数据分析平台
“随心享”定制

区地志办党员“疫”不容辞投身防控一线

发布日期:2020-02-20 19:32:36 文章来源:区地志办 字体大小:【 A- A A+

当前正值春运返程和企业复工复产高峰,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十分严峻,区地志办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全力配合做好防控工作。


一是构建防控战斗堡垒。区地志办坚决扛起疫情防控政治责任,加强与属地党组织协调配合,及时掌握本单位干部职工健康情况。在接到区委组织部《关于抽调机关干部到街道一线支援防控新冠病毒肺炎的通知》后,全办迅速响应,将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守初心、担使命”的具体行动,选派2名党员干部(占全办三分之二的力量)成立“党员抗击疫情支援队”,于2月9日由主任带领队员到珠光街报到,支援珠光街仰忠社区,协助开展疫情防控工作。


二是争当防控先锋模范。自报到之日起,区地志办疫情支援队员即深入社区一线,直接服务居民群众,以实际行动落实“令行禁止,有呼必应”,成为社区抗“疫”工作主力军。前期主要负责防控疫情宣传和穗康数据录入工作,劝导居民群众戴口罩、少出门,做好个人防护,及时纠正不当言行,还帮助居民通过“穗康”微信小程序登记个人健康情况共计287人次。后期则主要是为仰忠社区疫情防控前哨站“守岗”,服务内容包括为居民群众提供测体温、填报健康档案、宣传科普防疫知识、政策答疑、复工复课咨询、节后返穗人员信息登记、出入证办理等,截至2月20日,共测量体温2270人次、登记信息5人次、办理出入证83张。


三是示范引领作好表率。区地志办全体党员干部认真贯彻《致越秀区市民朋友的公开信》和《关于开展“党旗飘扬守护越秀”先锋行动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通知》精神,在防控一线亮出党员身份、践行党员承诺,展现出新时代共产党员良好的政治本色和精神风貌。自小区实施严格管控后,外卖、快递不得进入小区,需居民自行到就近入口领取。为妥善解决快递包裹交接的“最后一米”问题,区地志办疫情支援队员积极发挥岗位作用,耐心解释并指引快递员、外卖员到小区入口外的空地停放车辆,避免堵塞进出口和占道堆物。遇到忘带钱出门取到付快递的居民,疫情支援队员还帮助垫付快递费,获得居民称赞。

    相关文件下载

浏览次数:-
分享: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联系方式 网站地图
您是第 - 位访问者

主办:广州市越秀区人民政府    承办:广州市越秀区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网站标识码:4401040001  ICP备案号:粤ICP备2022149652号-1   粤公网安备 44010402000038号

联系方式

主办:广州市越秀区人民政府

承办:广州市越秀区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网站标识码:4401040001  ICP备案号:粤ICP备2022149652号-1   粤公网安备 44010402000038号

电脑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