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越秀政府网
关注·广州越秀
发布微信公众号
微博
越秀人家
越秀商家
智慧越秀VR旅游平台
网站大数据分析平台
“随心享”定制

区城管和综合执法局狠抓燃气行业疫情防控工作

发布日期:2020-02-09 09:30:43 文章来源:区城管和综合执法局 字体大小:【 A- A A+

燃气行业关乎民生和安全,在当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严峻的形势下,区城管和综合执法局始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持多措并举,勇于担当,以“抗疫情、保供应、促安全”为指导,全力推进全区燃气行业的防控、服务和安全工作。


一、严防严控,全力打赢疫情阻击战

针对燃气一线从业人员活动频率高、范围广、接触人员多,感染风险较大的实际,区城管和综合执法局坚持把落实疫情防控措施作为当前重中之重。一是全面排查督促辖区7个供应站点区分“一线工作、近期返穗、重点隔离”3类人员建立工作台账,对送气工复工和健康状况实行动态管理。截至目前,辖区已复工送气工35人,复工率49%,人员健康状况良好,暂无疑似和确诊病例。二是立体防护。要求燃气企业定期组织消毒防疫,配备消毒水、洗手液、口罩、手套、体温计等防护用具,落实“测、查、戴、洗、喷、学”6项防护措施,对气瓶的出库、回收全流程防疫。从每日巡检情况来看,各项防护措施落实到位。三是宣导靠前。将“普通家庭”“公共场所”“公共交通工具”等疫情防控指引印发各站点学习,确保人人知防疫,处处会防疫。


二、关注民生,全力保障燃气供应充足

针对当前居民响应“尽量不出门”号召,燃气保障需求更加迫切的实际,区城管和综合执法局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供应保障,全力确保居民用气不受影响。一是统筹营业时间。春节期间,辖区2个管道燃气营业厅交替营业,瓶装气供应站点自初四起近八成开门营业,保证供气服务不中断。经统计,当前辖区瓶装气日需求近410瓶,目前供应充足,未发生断供、涨价等情况。二是优化供气服务。广燃集团西区分公司急用户之所急,针对特殊用户、特殊需求,特事特办,仅1天时间解决辖内某医院在建的医护人员半隔离生活区燃气加装需求;瓶装气企业在确保用户安全用气前提下,按“一用一备”的模式供气,尽可能减少人员流动频次,降低感染风险。三是推行便民措施。燃气企业开通网上、微信订气通道,确保用户足不出户即可享受供气服务,同时,实行24小时自助充值和疫情期间“欠费不停气”措施,最大限度保障用户正常用气。2月5日,广州电视台对广燃集团西区分公司各项便民措施进行了专题报道,给予了充分肯定。


三、坚守底线,全力夯实燃气安全基础

在全国集力抗疫的紧要关头,燃气安全更是至关重要、不容有失。为此,区城管和综合执法局始终狠抓安全不动摇。一是加强监管全面抓。坚持每日巡查各站点疫情防控措施和经营秩序,为城市运行提供保障;督促企业落实入户安检,开展站点安全评价,主动购买安全生产责任保险。除夕至今,共出动85人次,检查站点56个次,整治问题11宗。二是主动作为重点抓。为减轻街道一线疫情防控压力,针对年前以街道为主开展的2轮餐饮并联审批事后监管排查情况,主动开展“以局为主、街道为辅”的第三轮事后监管;同时,加大燃气违法行为立案查处力度,切实为疫情防控保驾护航。三是应急响应全时抓。组织燃气企业落实24小时应急备勤。2月4日凌晨1时30分,辖区淘金路1处水管爆裂,街道立即微信群发布预警,区局、抢险队迅即响应,第一时间启动预案和现场处置,及时化解了可能引发的燃气安全事故。


下一步,区城管和综合执法局将继续深入贯彻落实市、区统一部署,以“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的决心和责任感,认真履职,毫不松懈,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相关文件下载

浏览次数:-
分享: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联系方式 网站地图
您是第 - 位访问者

主办:广州市越秀区人民政府    承办:广州市越秀区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网站标识码:4401040001  ICP备案号:粤ICP备2022149652号-1   粤公网安备 44010402000038号

联系方式

主办:广州市越秀区人民政府

承办:广州市越秀区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网站标识码:4401040001  ICP备案号:粤ICP备2022149652号-1   粤公网安备 44010402000038号

电脑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