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秀区:越秀区举办2024年社会信用体系建设专家活动日活动

发布日期:2024-03-20 16:16:28 文章来源:越秀区信用办 字体大小: A- A A+

图片1.png

3月19日上午,越秀区举办2024年社会信用体系建设专家活动日活动,区委常委颜强出席活动并为专家颁发聘书,市信用办、区发展改革局、区商务局、区市场监管局、农林街等11个单位相关负责领导参加活动。

颜强常委代表区委、区政府向长期以来指导支持越秀区信用工作的各位专家致以衷心的感谢,并简要向专家们介绍了越秀区经济社会发展情况,期待专家们在运用信用手段疏通基层治理堵点、促进新质生产力发展、深化跨域交流合作等领域积极建言献策。区信用办、区烟草专卖局相关负责同志分别汇报了越秀区2023年社会信用体系建设总体情况及2024年主要工作思路、烟草零售领域全链式信用监管服务工作成果。与会专家高度肯定了越秀区在信用领域所取得的丰硕成果,并立足越秀实际,围绕信用建设服务经济高质量发展、赋能基层社会治理、促进民生服务等方面,提出切实可行、操作性强的意见建议。

广州市越秀区社会信用体系建设专家库组建于2019年8月,是广州市唯一的信用领域建设专家智库团队,聘请高等院校、产业研究院、行业协会、信用服务机构中长期从事信用研究并有丰富学术成果和实践经验的10名专业人士担任专家,每届聘期两年。每年以现场考察、座谈交流等形式举办专家活动日,围绕信用领域的热点问题深入探讨交流,为越秀区推进社会信用体系建设提供了有力的“智力支持”。2023年以来,在省、市信用办的大力支持和各位专家的悉心指导下,越秀区社会信用体系建设蹄疾步稳、成果丰硕,成功创建全省首批综合类信用县并获评示范单位,6项工作成果被纳入全省信用建设服务实体经济发展首批试点典型案例,“信用二维码”守信激励机制入选广东省第三批基层改革创新经验复制推广清单。

下一步,越秀区将持续深化全省首批综合类信用县建设,结合本年度信用工作要点,深入研究专家们的意见建议,打造一批“信用+”标志性应用场景,确保信用建设服务实体经济落地落实,在“揭榜挂帅”、“惠民有感”、“一区一品牌”等重点工作中,努力寻求新的突破点和创新点,扎实推动越秀区社会信用体系建设水平再上新台阶。

浏览次数:-
分享: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联系方式 网站地图
您是第 - 位访问者

主办:广州市越秀区人民政府    承办:广州市越秀区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网站标识码:4401040001  ICP备案号:粤ICP备2022149652号-1   粤公网安备 44010402000038号

联系方式

主办:广州市越秀区人民政府

承办:广州市越秀区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网站标识码:4401040001  ICP备案号:粤ICP备2022149652号-1   粤公网安备 44010402000038号

电脑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