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越秀政府网
关注·广州越秀发布
微信公众号
主办单位:
广州市越秀区融媒体中心
智慧越秀VR旅游平台
网站大数据分析平台
“随心享”定制

在千年古道上,以流行文化刺激消费活力

发布日期:2024-03-19 09:26:40 文章来源:南方+ 字体大小:【 A- A A+

复古风的旧CD、童年零食、潮玩手作、古风非遗、小清新花艺空间装饰……近日,广州北京路步行街举办多类主题的车尾箱摊位集市,吸引众多市民前往打卡。

在北京路车尾箱集市现场,十几个或古风、或小清新、或怀旧的个性化摊位,氛围感十足,展示出岭南特色商圈的蓬勃活力。

车尾箱集市是近年来兴起的“文化+商业”新潮模式,承载了街头流行与商业消费多元融合的功能。过去几年,车尾箱集市开始风靡起来。不只是广州,长沙、南京、梅州等城市也出现了热闹的车尾箱集市。

广州北京路是集文化、娱乐、商业于一体的全国示范步行街和旅游消费集聚区,铜壶滴漏、千年古道、千年古寺、千年古楼、南越王宫等历史遗珍遍布,是广东省首家全开放、全免费的国家4A级旅游景区。

随着广州北京路二期改造工程提升街面效果,北京路步行街更加注重体验式新消费场景建设,从而吸引了更多年轻人的目光。车尾箱集市为北京路商业区进一步丰富了流行消费元素。

近年来,北京路不断吸纳年轻的消费潮流,拓展多元消费场景,打造结合时尚和岭南文化特色的商圈,日均人流量约40万人次,高峰值达百万人。2023年全年,北京路步行街客流量1.19亿人次,商业价值居广州商业街之首。

本次车尾箱集市的主办方东风日产方面表示,车尾箱集市是近年来非常火爆的一种流行文化和商业相结合的全新消费模式。“文化+商业”融合相生,一方面能够让普通大众通过车尾箱集市,以轻松社交方式体验多元文化生活,提高生活质量;另一方面,通过组织带有流行文化特色的集市,激发大众兴趣,刺激消费活力,助推社会“新经济”发展。


    相关文件下载

浏览次数:-
分享: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联系方式 网站地图
您是第 - 位访问者

主办:广州市越秀区人民政府    承办:广州市越秀区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网站标识码:4401040001  ICP备案号:粤ICP备2022149652号-1   粤公网安备 44010402000038号

联系方式

主办:广州市越秀区人民政府

承办:广州市越秀区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网站标识码:4401040001  ICP备案号:粤ICP备2022149652号-1   粤公网安备 44010402000038号

电脑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