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越秀政府网
关注·广州越秀发布
微信公众号
主办单位:
广州市越秀区融媒体中心
智慧越秀VR旅游平台
网站大数据分析平台
“随心享”定制

传统文化成为“主流”,北京路春节假期预计总客流324.8万人次

发布日期:2024-02-18 09:07:23 文章来源:南方+ 字体大小:【 A- A A+

南方花城的暖冬里,花市的灯光照亮除夕,从春节领略一座城市的文化魅力,传统文化成为春节期间的绝对“主流”。春节期间,广州市中心城区各大文化场馆纷纷开门迎客,通过非遗制作、粤剧表演等年俗活动吸引市民和游客,如千年古道北京路步行街预计总客流324.8万人次,同比去年增长62.6%。

在市民家门口,用传统文化为“引”,活力贯穿整个春节。

千人齐跳“梅花科目三”、生猛活泼的舞狮舞龙、居民演绎的小品《三婶姆》……越秀区各街道围绕“广府味·幸福年”主题,相继开展迎新春文化活动,让群众在家门口就能感受浓浓的广府年味。广州越秀围绕“共建共享”,引导更多喜爱音乐的群众积极参与新时代文明实践,高质量打造家门口的“社区文化”活动品牌,邀请专业团队和社区有表演基础的群众参加,搭建全民参与、在音乐中寻找广府年味的舞台。

在文化场馆里,用广府文化为“核”,有流量更有“留”量。

在广州市工人文化宫,“潮创汇·学宫里”城市音乐营地将艺术融入城市地标,开展社区音乐活动,吸引了市民纷纷打卡;在越秀区少年儿童图书馆(永安堂),亲子读者们阅享有关春节的广府童谣和诗词;在中山纪念堂,广州粤剧院打造的欧凯明桃李专场深入戏迷心中。

走出场馆,走进城市,在“不设围墙的博物馆”有更多开放式的“场馆”。

在新河浦历史文化街区,400多栋中西结合、低层院落式红砖洋房也形成独特的城市“文化之窗”:春园记录了中共三大召开前后的重要历史时间;逵园眺望中共三大会址纪念馆,记录那段岁月;明园在红与绿色系的对撞中呈现出华丽高级的视觉享受;而柏园更是见证了史语所的正式成立,也是中国第一个国立考古学、历史学和语言学等现代人文学科的研究机构。

走出承载历史的小洋楼,在广东省商业集团打造的“一方东山”开阔园区,年味书法展、“龙头东山”创意市集、龙灯主题展览等活动打造出独特的文化体验场馆,因为市民游客带来独特体验。

在城市中轴线,北京路步行街化身巨大的传统文化“沉浸式体验场馆”,打开广州的文化之窗。广州粤剧院的优秀青年演员轮番献唱;《行花街 迎春福 叹年味》展览打造“五福”主题花园;广州市青年文化宫的橱窗剧场上演传统粤剧……2月10-17日,北京路步行街预计总客流324.8万人次,同比增长62.6%;预计总营业额5.2亿元,同比增长53.1%。

越秀区重磅推出“广府十二年味”作为2024年“广府味·幸福年”广府文化系列活动,逾300场文化惠民活动,为市民游客奉献充满广府风情、载满幸福年味的高品质文化盛宴。

在南方花城,不论是本地的市民还是外来游客,通过春节这一传统节日,深深领略了一座城市的文化魅力。


    相关文件下载

浏览次数:-
分享: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联系方式 网站地图
您是第 - 位访问者

主办:广州市越秀区人民政府    承办:广州市越秀区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网站标识码:4401040001  ICP备案号:粤ICP备2022149652号-1   粤公网安备 44010402000038号

联系方式

主办:广州市越秀区人民政府

承办:广州市越秀区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网站标识码:4401040001  ICP备案号:粤ICP备2022149652号-1   粤公网安备 44010402000038号

电脑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