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越秀政府网
关注·广州越秀发布
微信公众号
主办单位:
广州市越秀区融媒体中心
智慧越秀VR旅游平台
网站大数据分析平台
“随心享”定制

广州这条小街带动59公顷特色产业园区去年还交了16亿税

发布日期:2021-02-18 09:28:31 文章来源:广州日报 字体大小:【 A- A A+

广州民间金融街正打造老城市新活力最佳展示区。

催生税收亿元楼宇,这条小街带动59公顷特色产业园区,去年还交了16亿税,10日,记者从广州市民间金融街管委会获悉,截至2020年底,金融街吸引12家世界500强、26家中国500强、60余家国内外上市公司投资入驻金融街,累计为超过100万户中小微企业、中低收入者和“三农”,提供融资额超5000亿元,税收贡献从建街之初的1500多万元,增长至2020年的16亿元,增长超100倍。


据介绍,民间金融街经过近10年的砥砺发展,相继被授予“全国民间金融知名品牌示范区” 、“国家级产融合作试点区”、“广东省公益金融试验区”及“数字普惠金融监管试验区”等荣誉称号,正在创建 “全国文化与金融合作示范区”。广州民间金融街首创金融风险防控国家标准,推动民间金融健康、规范发展。辖区内企业参与广东省“楷模”监管评级,A级以上企业占全省1/2以上。


cda2e6bd-4d6b-4424-91d4-5f022e1b32b2.png.2


2f1d0e3d-6292-446f-82e2-7b62e4fd6b30.png.2


岁月不居,时节如流。民间金融街发展从未停下前进的步伐,入驻企业数量持续增长、经营规模不断攀升,对物业环境的要求也同步升级,原先 “修旧如旧”、“腾笼换鸟”的别致“小景”,也渐渐赶不上企业腾飞的“步子”,而改造提升后的海珠广场片区星寰中心、金汇大厦、万菱金贸等配套更完善的甲级写字楼自然成为更优的选择,卓越品质需求不仅是市场自主的选择,还是金融街建设的一贯追求,更是金融街园区与海珠广场片区一体化发展的必然趋势。


催生税收亿元楼宇

海珠广场片区品质提升纳入广州市2019年老城市新活力十大重点建设项目、广州市大湾区重大项目。围绕周边重点楼宇,打造金融商务总部区,建设广州民间金融街新高地,全方位提升社会、经济、生态、文化效益,实现广州民间金融街与海珠广场一体化发展。


载体优化,催生税收亿元楼宇。通过立面整饰、道路铺装、交通优化等片区一体化楼宇集群优化模式,定位特色主导产业,打造广州民间金融街园区的“桥头堡”。吸引12家世界500强、26家中国500强企业、60余家国内外知名上市公司、行业龙头发起设立小额贷款、商业保理公司等集聚万菱广场、星寰国际商业中心、金汇大厦等园区内的甲级写字楼。万菱广场仅用2年时间,税收就由0.54亿元增长为1.7亿元,增长率高达214.8%,金融、高端服务业等核心产业带动效应凸显。


深交所广州基地落户

2020年12月18日,工业和信息化部、财政部、中国人民银行、银保监会、证监会等5部委联合发布《关于同意北京市朝阳区等51个城市(区)列为国家产融合作试点城市的通知》,广州市越秀区成功入选第二批试点名单。原来,长堤大马路的腾挪是为了打造产融结合示范区,夯实金融服务实体经济的本质,通过引入“金融+”产业,为产业发展提供强劲有力的金融支持。


民间金融街充分整合地方政府、交易所、金融机构、证券公司、律师事务所、会计师事务所、私募股权基金等资源,深交所上市综合服务平台落地星寰中心,统筹华南地区企业改制及上市申报服务工作,为企业上市提供全方位、全链条、专业化的服务,为有上市意愿、发展潜力的企业,建立上市企业资源库,实时补充、动态管理,分类分层进行培育。



    相关文件下载

浏览次数:-
分享: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联系方式 网站地图
您是第 - 位访问者

主办:广州市越秀区人民政府    承办:广州市越秀区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网站标识码:4401040001  ICP备案号:粤ICP备2022149652号-1   粤公网安备 44010402000038号

联系方式

主办:广州市越秀区人民政府

承办:广州市越秀区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网站标识码:4401040001  ICP备案号:粤ICP备2022149652号-1   粤公网安备 44010402000038号

电脑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