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越秀政府网
关注·广州越秀发布
微信公众号
主办单位:
广州市越秀区融媒体中心
智慧越秀VR旅游平台
网站大数据分析平台
“随心享”定制

聚力时尚产业发展 助推专业市场升级

发布日期:2021-02-10 12:14:29 文章来源:区商务局 字体大小:【 A- A A+

2月9日上午,越秀区商务局在美博会组织召开广州时尚产业联盟座谈会。越秀区商务局罗芸局长、广州时尚产业联盟首任主席马娅、广州现代城市更新产业发展中心执行院长江浩以及鞋业、服装、家饰文创、食品、艺术框画、动漫、珠宝、皮具箱包、美容美发化妆品、钟表、眼镜等行业商协会和企业家代表共20多人参加会议。

座谈会结合跨界资源整合、城市更新、专业市场转型升级、数字技术等热点问题就如何推动越秀时尚产业做大做强进行了热烈讨论和充分交流。

马娅主席指出,平台和资源是时尚产业发展的关键因素,中国国际美博会作为历史悠久、办展水平高、规模大的国际化展会可为越秀时尚产业合作发展提供平台,共享机遇,共谋发展。期望联盟各成员能整合资源,对接需求,加强合作,共同推动越秀时尚产业发展壮大。江浩院长提出,时尚产业要敢于引领,越秀应以会展为抓手,“以展促会、以会促商、以商促旧改、以旧改促转型”,用小空间带动大资源,小切口带动大企业,使更多新型商业业态、时尚元素在越秀显现和集聚,促进越秀时尚产业发展。与会代表均表示高度赞同,并根据自身行业特点和资源优势,掀起了“头脑风暴”,从区块链技术、跨行业3D模型库、时尚IP打造、时尚展会等方面不断碰撞出火花。

为促进时尚产业发展和专业市场转型升级,越秀区商务局积极搭桥引线,撬动辖内时尚资源,推动行业共促共融、互联互通。罗芸局长表示,广州时尚产业联盟要紧抓2021年这个十四五开局之年,勇于承担时尚产业协同创新、高质量发展的重任和使命;要在继续擦亮中国流花国际服装节等老牌越秀时尚品牌活动的同时,创新打造更有水平、更有号召力的时尚展会活动;要结合时尚产业发展,争取树立一批专业市场转型升级标杆;要积极融合跨境电商、市场采购贸易新业态新模式,培育时尚产业发展新动能。越秀区商务局后续将加强政策宣传、产业引导,营造更友好的产业发展环境。

本次座谈会有效促进了广州时尚产业联盟、行业商协会和企业家代表的沟通交流,对推动联盟2021年工作开展起到了较好的推动作用。在新的一年里,广州时尚产业联盟将汇聚更多力量、谋求更大发展、发挥更强作用,共同携手、接续奋斗、助力建设广州时尚之都、设计之都建设。

1.jpg

    相关文件下载

浏览次数:-
分享: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联系方式 网站地图
您是第 - 位访问者

主办:广州市越秀区人民政府    承办:广州市越秀区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网站标识码:4401040001  ICP备案号:粤ICP备2022149652号-1   粤公网安备 44010402000038号

联系方式

主办:广州市越秀区人民政府

承办:广州市越秀区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网站标识码:4401040001  ICP备案号:粤ICP备2022149652号-1   粤公网安备 44010402000038号

电脑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