巡视巡察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纪检监察专栏>巡视巡察
十三届越秀区委新一轮常规巡察正式启动
来源 : 越秀区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 : 2022-03-26 14:54

  日前,广州市区级交叉巡察第3、4组以及越秀区委第一、三巡察组,分别到区金融局等8个单位召开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明确此次巡察的重点任务和相关安排,8个被巡单位主要负责同志作表态发言,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相关领导同志到会指导,这标志着十三届越秀区委新一轮常规巡察正式启动。

  越秀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对做好此次巡察工作提出具体要求,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从坚决捍卫“两个确立”的高度来看待巡视巡察;要坚持“同题共答”,做好密切配合,在新的起点上助推巡察工作走深走实;要突出问题导向,彰显利剑震慑,持续推进政治巡察高质量发展。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指出,巡察是重要的政治工作,关乎党心民心,必须胸怀“两个大局”,心系“国之大者”,在准确把握“三个聚焦”“四个对照”“四个紧盯”上下功夫,准确把握以人民为中心的价值取向,突出巡察的政治性和人民性,推动政治监督具体化,督促推进党的大政方针在基层落实落细。要把对上负责与对下负责统一起来,把推动解决问题作为出发点和落脚点,着力发现群众急难愁盼和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用心用情用力推动有效解决问题。

  根据市委统一部署和区委巡察工作安排,十三届区委新一轮常规巡察采取“一托二”的方式,即1个巡察组巡察2个单位,巡察进驻时间从3月中旬到5月中旬,6月底前完成巡察情况汇报、反馈、问题线索移交等工作。

  巡察组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结合正在开展的中心工作及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要求,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重要论述和对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始终将“两个维护”作为巡察的根本任务,坚决贯彻中央巡视工作方针,根据被巡单位的职能职责、业务特点,加强监督检查,深入查找政治偏差,与时俱进深化政治巡察。要把“真发现问题、发现真问题”贯彻到巡察工作的全过程,盯住重点人、重点事和重点问题,突出对被巡单位党组织和领导班子成员,特别是“一把手”的巡察监督。要把握基层实际,重点关注重大项目、民生项目落实情况,及时纠正贯彻党的大政方针跑偏走样、工作效果层层递减等问题,着力发现落实上级决策部署执行不力、担当不够,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等问题,着力发现群众身边的吃拿卡要、优亲厚友等侵害群众切身利益的不正之风,着力发现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在基层的新动向、新表现,切实把影响制约被巡单位党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的关键问题和顽瘴痼疾找出来。要坚持从业务看政治、从问题看责任、从现象看本质,通过全面深入了解,摸清问题脉络,抓住主要矛盾和矛盾的主要方面,把准问题的本质和轻重缓急,把最突出的问题反映出来。要以党规党纪、法律法规为依据,坚持实事求是原则,落实“三个区分开来”,既有“霹雳手段”,又有“菩萨心肠”,努力把巡察的过程,变成温暖人心、凝聚人心的工程,变成传递过硬思想、过硬作风、过硬素质的实干进程。

  巡察期间,巡察组主要通过个别谈话、受理信访、调阅资料、听取汇报、下沉调研等方式方法开展工作,受理信访时间截至2022年5月20日。



十三届越秀区委第二轮巡察对象及巡察组联系方式


巡察对象

值班电话

(上班时间接听)

邮政信箱

电子信箱

区级交叉巡察第3组

越秀区金融局党组、

金融街党工委

13902337024

越秀区越华路183号

区级交叉巡察第3组

(邮编510030)

yuexiuxuncha2@126.com

区级交叉巡察第4组

越秀区规划和自然资源分局党组、

北京路文化核心区党工委

13902324469

越秀区越华路183号

区级交叉巡察第4组察组

(邮编510030)

yuexiuxuncha4@126.com

区委第一巡察组

越秀区财政局(区国资局)党组、

区文联

13902337974

越秀区越华路183号

区委第一巡察组

(邮编:510030)

yuexiuxuncha1@126.com

区委第三巡察组

越秀区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党组、

区侨联

13902334924

越秀区越华路183号

区委第三巡察组

(邮编510030)

yuexiuxuncha3@126.com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