巡视巡察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纪检监察专栏>巡视巡察
广州市区委巡察第26组向区教育局党组反馈巡察“回头看”情况
来源 : 越秀区教育局      发布时间 : 2020-11-20 15:23

  教育局巡察“回头看”反馈会.png


  2020年10月26日,广州市区委巡察第26组向区教育局党组反馈巡察“回头看”情况。市区委巡察第26组鲁辉组长代表巡察组分别向陈学明同志和区教育局党组领导班子反馈了巡察“回头看”情况。区纪委副书记、监委副主任、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宋云巍同志传达了区委王焕清书记关于巡察工作的指示精神并对巡察“回头看”整改工作提出要求。区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陈学明同志主持反馈会议并做了表态发言。


  鲁辉同志指出,区教育局党组自2017年区委巡察以来,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引领,强化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领导班子团结进取、敢于担当,系统内上下凝聚一心,奋发有为,使得区教育系统党的领导核心作用得到强化,重点工作取得较大突破,教育发展生态得到净化,建章立制工作更加完善,巡察整改工作取得了一定的成效,有力推进了越秀教育的发展。同时,巡察中发现区教育局党组还存在党组政治意识仍需进一步加强,基层组织生活仍不够规范,主体责任落实仍有缺位,学校党组织领导核心作用依旧弱化等整改不到位之处。鲁辉同志还提出,在本次巡察“回头看”工作中,发现区教育局党组在落实上级决策部署方面还欠缺力度,履行执纪执法监督职能方面还不到位,规范学校权力运行方面还存在漏洞的问题。并对区教育局党组提出四点针对性意见建议:一是突出党建引领作用;二是不折不扣落实“一岗双责”;三是坚持党建和业务的相融互促;四是有效传导层级管理压力。


  陈学明同志代表区教育局党组领导班子作表态发言,真诚感谢巡察组对区教育局工作的指导,诚恳接受巡察组反馈的问题和提出的意见,区教育局全体党员干部将认真总结反思,积极改进工作,逐项落实整改。一是提高政治站位,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二是坚持问题导向,不折不扣抓好巡察整改落实。三是巩固整改成果,推动教育事业再上新台阶。区教育局党组将以此次巡察“回头看”工作为契机,把巡察整改作为局党组必须答好的“政治考题”,真对照、真反思、真整改、真负责,以巡察整改的实际行动和扎实成效践行“两个维护”,争取取得更大成绩,作出更大贡献,向区委、区政府交出一份合格的答卷。


  宋云巍同志传达了区委王焕清书记的有关指示精神,并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提高站位,认真贯彻落实区委工作要求,紧紧围绕贯彻落实党的理论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按照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进一步深化政治监督,切实查找政治偏差,坚持把问题导向贯穿始终,坚决把整改责任传导到位,落实落细整改责任,扎实做好巡察“后半篇文章”。二是要压实责任,不折不扣抓好巡察反馈问题整改,做到正视问题抓整改、以上率下抓整改、动真碰硬抓整改。三是要统筹兼顾,坚定不移推动管党治党走向“严紧硬”,要坚持统筹兼顾,两手抓两手硬,切实增强紧迫感、危机感、使命感,将落实巡察整改与推进省委巡视整改及做好年终各项工作有机结合起来,狠抓工作落地、落实、落细,切实体现巡察效果,增强整改实效。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