巡视巡察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纪检监察专栏>巡视巡察
广州市区委巡察第26组向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反馈巡察情况
来源 : 越秀区退役军人事务局      发布时间 : 2020-11-20 15:23

  2020年10月27日,广州市区委巡察第26组向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反馈巡察情况。市区委巡察第26组鲁辉组长代表巡察组分别向陈灏同志和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领导班子反馈了巡察情况。区委组织部副部长、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邓奇志同志传达了区委王焕清书记关于巡察工作的指示精神并对巡察整改工作提出要求。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书记、局长陈灏同志主持反馈会议并做了表态发言。


  鲁辉同志指出,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自2019年3月成立以来,在做好越秀区退役军人服务保障方面作出了积极贡献,在“双拥”工作、推动退役军人参与社区服务和疫情防控工作等方面成绩较为突出。同时,巡察中也发现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存在党的领导弱化,贯彻落实党的大政方针仍有差距;基层党组织建设较为薄弱,战斗堡垒作用发挥不明显;工作作风需加强,担当尽责、为民服务理念需提升;廉政风险防控不足,压力传导需强化;干部队伍建设滞后,人员搭配缺乏前瞻性等问题,并对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提出三点针对性意见建议:一是虚实结合、整合资源,推动工作向前发展;二是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发挥战斗堡垒作用;三是切实改进工作作风,为人民做实事做好事。


  陈灏同志代表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领导班子作表态发言,真诚感谢巡察组对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工作的指导,诚恳接受巡察组反馈的问题和提出的意见,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全体党员干部将立行立改、全面整改。一是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认识。二是坚持问题导向,落实整改要求。三是做到举一反三,巩固巡察成果。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将坚持以巡察整改为牵引,推动全局党建、行政、退役军人事务等各方面工作全面提升、全面进步,争取取得更大成绩,作出更大贡献,向区委、区政府交出一份合格的答卷。


  区委组织部副部长、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邓奇志同志传达了区委王焕清书记的有关指示精神,并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提高站位,认真贯彻落实区委工作要求。切实把巡察整改作为全面从严治党管党的重要政治任务,作为落实“两个责任”、推动全局工作的重要抓手,以高度的政治担当、坚决有力的整改举措、实实在在的整改成效,向市委、区委交出一份满意的整改答卷。二是要压实责任,不折不扣抓好巡察反馈问题整改。坚持问题导向,以上率下,从政治上分析原因、查找根源,细化整改责任,做到真认账、真反思、真负责。三要统筹兼顾,坚定不移推动管党治党走向“严紧硬”。注重综合用好巡察成果,结合本单位、本领域的特征、特点,以巡察整改为契机,狠抓制度机制的建立,解决体制机制的问题,着力在管长远、重长效上下功夫,切实使整改成果制度化、长效化,确保按时保质完成今年的各项年度目标任务,切实增强整改实效。


  广州市区委巡察第26组全体成员,区纪委监委第一派驻组组长,区退役军人事务局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全体党员干部列席会议。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