巡视巡察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纪检监察专栏>巡视巡察
广州市区委巡察第27组向越秀区统计局党组反馈巡察情况
来源 : 越秀区统计局      发布时间 : 2020-11-20 15:23

  巡察统计局反馈会.jpg


  根据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的部署,2020年10月26日,广州市区委巡察第27组向越秀区统计局党组反馈巡察情况。广州市区委巡察第27组组长何杰铭同志代表巡察组分别向区统计局党组书记、局长杨秀钦同志和区统计局党组领导班子反馈了巡察情况。区纪委常委、区委巡察办主任、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刘小萍同志传达了区委书记王焕清同志的指示精神,并对巡察整改工作提出要求。杨秀钦同志主持反馈会议并作了表态发言。


  根据市委巡察工作统一部署,2020年9月1日至2020年9月30日,广州市区委巡察第27组对区统计局党组开展了巡察。巡察期间,巡察组坚决落实政治巡察要求,围绕加强党的领导这个根本,聚焦全面从严治党,把纪律挺在前面,通过听取汇报、个别谈话、调阅资料、调查核实等方式,从严从实开展巡察监督,做了大量扎实细致的工作,顺利完成了巡察任务。


  何杰铭同志指出,区统计局党组自2019年2月成立以来,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计工作的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完成了中央巡视组反馈意见的整改落实,能认真履行管党治党主任责任。坚持依法科学统计,实行统计数据全流程监控,扎实开展数据分析研判,为打造“老城市新活力创新发展示范区”提供准确的参考依据,为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助力企业复工复产提供坚实的统计支撑。同时,巡察中反映了一些问题,主要是:政治站位不高,党内政治生活态度不端正;为民意识淡薄,统计工作缺乏主动服务创新;全面从严治党宽松,队伍建设日常管理有漏洞;思想认识偏差,党建工作规范化建设有差距等。


  何杰铭同志提出三点意见建议,一是要切实加强党对统计工作的全面领导;二是要按照《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夯实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责任;三是要围绕区中心工作任务,加强制度建设和统计人员素质,培养认真履行统计职责。


  刘小萍同志传达了区委书记王焕清同志的指示精神,对区统计局巡察整改工作提出如下要求:一要提高站位,认真贯彻落实区委工作要求;二要压实责任,不折不扣抓好巡察反馈问题整改;三要统筹兼顾,坚定不移推动管党治党走向“严紧硬”。


  杨秀钦同志表示,巡察组反馈的巡察意见实事求是、中肯客观,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性。区统计局党组诚恳接受,坚决整改,确保巡察成果在区统计局落地见效。一是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切实增强巡察整改落实的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切实把巡察组的巡察反馈意见当作一次加强党性锻炼的机会,以高度的政治感和紧迫感落实好巡察整改任务。二是聚焦问题,立行立改,切实增强整改落实的针对性和实效性。针对巡察反馈的问题,局党组坚决扛起巡察整改主体责任,认真研究制定整改方案,逐列出问题整改清单,确保件件有落实,事事有回音。三是注重结合,相互促进,不断推动巡察整改落实的成果运用和转化。充分用好、用活巡察整改成果,坚持把整改成果和落实党建主体责任、作风建设、党风廉政建设、队伍建设相结合,切实把巡察成果转化为发展的强大动力,推动全区统计各项工作迈上新台阶。


  广州市区委巡察第27组成员、区纪委监委派驻纪检监察二组组长梁文强同志、区统计局党组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区统计局全体干部列席会议。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