巡视巡察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纪检监察专栏>巡视巡察
十一届广州市委第十二轮巡察完成进驻
来源 : 广州市纪委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 : 2020-11-18 11:32

  日前,记者从广州市委巡察办获悉,截至11月11日,十一届广州市委第十二轮巡察10个巡察组已完成对27个单位的进驻。


  经市委批准,十一届市委第十二轮巡察对市委办公厅、市公安局等27个单位党组织开展常规巡察。同步组织各区开展第十二轮交叉巡察,33个区委交叉巡察组对11个区的19个区直单位和企业、61个村级党组织、10个基层工作站开展常规巡察,对11个区直单位、6个街道党工委、9个村级党组织开展巡察“回头看”,并对部分地区村(社区)“两委”换届风气、老旧小区微改造等情况开展巡察监督。同时,市国资系统党委继续组织对市管国企二级以下重点企业开展“机动”巡察和内部巡察。


  根据要求,巡察组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重要论述、出席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和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中央巡视工作方针,把“两个维护”作为根本政治任务,聚焦被巡察党组织的职能职责,着力加强对被巡察党组织贯彻落实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及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惩治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基层党组织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检视问题和巡视巡察、审计等监督发现问题整改情况,以及统筹推进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等情况的监督检查,深入查找政治偏差,督促各级党组织自觉同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基本方略对标对表,同党中央决策部署对标对表,认真履行职责使命,狠抓各项工作落实,以实际行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为广州统筹推进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奋力完成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目标任务,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走在前列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市委巡察组将在各被巡察单位工作2个半月左右时间。巡察期间设专门值班电话和专门邮政信箱,主要受理反映被巡察单位党组织领导班子及其成员、下一级党组织领导班子主要负责人和重要岗位领导干部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巡察组受理信访时间截至2021年1月29日。


148323.png148323 (1).png148323 (2).png148323 (3).png148323 (4).png148323 (5).png148323 (6).png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