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纪检监察专栏>工作动态
群众有诉求,纪委快出手——光塔街纪工委快速反应为居民群众排忧解难
来源 : 本网      发布时间 : 2023-07-31 14:29

  光塔街纪工委把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贯穿监督检查工作全过程,坚持“群众有诉求,纪委快出手”,对居民群众反映的实际问题做到快查快办,切实维护群众利益。


  近日,光塔街纪工委收到群众投诉举报,反映街辖内马鞍北社区纪纲街16号之二发现有乱放电动车、飞线充电、应急逃生门被锁等情况,存在一定的消防隐患。接诉后,街纪工委立即联合街相关部门及时到现场了解情况。经核查,纪纲街16号之二是一栋无物业管理的单体住宅楼,楼下一堵水泥石墩铁栅栏的围墙与相邻楼宇形成隔断,围墙中段及末端分别设了铁门,中段铁门被大楼业主锁死,楼下走廊两侧停有几部电动单车。


  为尽快清除消防安全隐患,光塔街纪工委迅速启动“群众有诉求,纪委快出手”机制,一是与相关部门查找堵点难点。得知部分居民给逃生门上锁的原因是担心治安问题后,工作人员当即上门到户做思想工作,疏通居民住户的心结,当晚便打开了疏散通道上的两扇应急逃生门;同时与居民群众一道清理通道上的杂物,将电动单车规范停放在社区的统一划线位置,确保消防通道畅通无阻。二是督促街相关部门各司其职,对存在问题立即开展整治。6月3日,街综合行政执法办对存在“电动单车飞线充电的住户”发出责令改正通知书,并开展面对面的用电安全宣传。三是发挥社区监察站的前哨作用,走进社区听取群众意见,逐户派发禁止乱停乱放和违规充电电动车的告示及宣传海报,并将居民对增设充电桩的需求及时反馈至相关业务部门,督促尽快办理。居民群众对街道纪工委在短时间内快速反应,高效解决问题的工作作风纷纷点赞并表示感谢。

  
      下一步,光塔街纪工委将一如既往聚焦群众关心关切的问题,积极受理群众诉求,履行好党和人民赋予的职责,以实际行动践行“群众有诉求,纪委快出手”。


光塔街纪委快出手.png



分享: